close

 

環島進入第四天

今天要走的是繼南迴公路外另一個我所害怕的一天就是花東縱谷大挑戰

將近170k 的里程數, 想來還真是會皮皮剉,  雖然以前曾多次的挑戰過一天過200k 的記錄

但却是我首次的每天瘋狂騎車

 

早早就起床了

5點離開旅社就選了在一旁的早餐店用餐

這鍋貼還真是太好吃了,  真的真的很少鍋貼可以做到如此的多湯汁

以後去台東一定還要在來吃, 果然外省人做這些就是好吃的不得了


 

騎去台東市的鐵道藝術村來張合照

因為今天有170公哩的路, 我將會拼老命的死命踩踏

順便在這做暖身, 準備要來長程挑戰囉


 

早上空氣真的很好

一堆上了年紀的伯伯婆婆在做早操

我們倒也是一點也不彆扭的做起伸展操來了


要死了

人都還沒離開台東市, 就在跟我說到花蓮還有167   公哩

好啦好啦,,,  我會死命的騎的啦


要往卑南的綠色隧道



開始進入花東縱谷


 

看到往初鹿牧場的標誌了

想要去草地玩滑草吔,,,只是一想到170 公哩的路

喝個水,, 趕路去


要往鹿野會先爬過一座山

在山上轉個彎就會開始進入, 一路滑下山的爽快時刻

在山上就可以看到整個鹿野盆地


 

一到山下

先到紅葉少棒的故鄉地,  依希還記得電影片段

只能說在那種刻苦時候依然還能堅持下去真的很不簡單

我也要柄持著這種想法, 騎完整個台灣

GO  GO GO

 




 

騎進這段綠的不像話的綠色隧道

心裡那個愛哭鬼又跑出來做怪,   眼淚不爭氣的又掉下來

原來我以前坐在車上經過這裡時都在睡覺,  沒看到如此的美景

特定在路旁的草地上稍歇會,  要用力的記住這裡的一抺綠意

 


 

往關山的路真的做的很討厭,  就是典型的縱谷地型

又長又臭的一條路遠遠看就像要騎到地球的另一端般

這樣是沒關係啦, 只是.........

可以不要做的高高低低的,   粉難騎吔

 


 

原來直線的盡頭就是關山的市區

嗯~~~~   遊遍全台灣的我,  好像還沒來過關山的單車路線

聽說是全台最適合的單車路線  

不要亂衝動騎去,  我的170公哩還剩多少公哩,,,    我頭皮還在發痲

不要亂肖想去觀光


 

在天后宮吃碗好吃的肉圓跟米苔目

順便等璟雯,   聽說這裡的臭豆腐很好吃

真沒口福, 沒開     

還買了水果準備要一路上來止餓的


 

好漂亮的一大片稻草,   超大片的綠意

配上遠方漂著緲緲的煙霧


到最有名的稻米的鄉鎮了--  池上鄉

來去吃便當,  

想想我才剛從關山吃了米苔目跟肉圓,  我又不是豬

便當下次在來吃好了

繼續無情的趕路去,,, 

 

接下來就是我的偷吃步啦,  在玉里大橋前右轉接193線道避開舞鶴台地

 


嘻嘻嘻

避開那段不用爬上舞鶴台地, 果然讓我省了不少時間

在度接回台9線就是穿回瑞穗

路上看到這隻飛龍,,,  是飛龍在天嗎

 


 

省了一段甘苦路, 乾脆騎進瑞穗自行車道

在來當一下很悠閒的觀光客

只是好像開始漂起雨來了,,,,,   只好快快衝吧

 


 

 

騎到光復時, 特別轉進花蓮糖廠去吃冰

想說要來享受一個人的悠哉時光

 

 

遇到這一群來自高雄的(噗巄共車隊)   --<  , 真是是他們的車隊名稱

隊長最搞怪, 只見他的車上居然帶了一個超大的海線寶寶

還插上了超大的風車在車把手上,,,  真愛搞怪

 

沿途很愛找人聊天, 也變成我騎車另一個樂趣,  可以知道更多我還未獲得的



在告別了那群來高雄的車友後

繼續我一人的單車旅行,  170公哩的路進入我覺得可以倒數的哩程數了

開始只剩43公哩,,,

加油加油  風火輪



 

一邊漂著細雨,   一邊騎乘在規劃的很好的自行車道上

來騎花東路段真的是很好的享受

等這次瘋完了,,    一定會在找時間在來騎一次只騎花東的路線


到鳳林了

又當個觀光客進來走一下好了


聽說這裡就是因為出了很多位的校長

所以才叫校長夢工廠,,  連牆壁也都畫出了校長在孕育學梓的模樣

 

來到去年兒童節特定帶兒子女兒來的兆豐農場

這隻牛,  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吔





環島出來特別注意我要跨越縣市代表的橋

每每當要跨越橋墩前總會特別注意, 代表溪流    木瓜溪應該就是花蓮的代表了吧

那就表示我離花蓮市更近一步了


開始接近市區了,  先到離花蓮最近的鄉鎮- 吉安鄉

騎車歸騎車,  還是要乖乖等火車


 

要來去吃我的晚餐了

位置在吉安鄉最熱鬧的一條街上(我也不知道那條街)  跟麥當勞當一條

名字叫-  方達扁食

有可能名氣不如在花蓮市的,  液香或戴記,    但我吃過花蓮真的這麼多家

我却獨愛這家的扁食


超大一碗的扁食湯

鮮肉口味的一碗也才60元,  每一顆都超大超飽滿了

咬下去都是滿滿的鮮肉湯汁及肉末

難怪我每次來花蓮, 還是都會專車來一趟吉安鄉

享受這一大碗的扁食,,,  順便在外帶一碗走


騎到晚上了

過這平交道就要進入花蓮市了

想到把170 公哩的路, 還真是亂感動的咧


開始進市區

燈火通明的市區, 還是我的最愛

趕緊回住宿地點,  真的好累喔


晚上6:30  終於到達今晚住宿地點-  花蓮國軍英雄會館

乍聽下感覺是個很奇怪的住宿地點

但其實是我每來花蓮幾乎一定會來到報到的住宿場合

位置就在市區內, 房價便宜,  且乾淨又安全

真的是住花蓮的首選


來看看我們的房間, 乾淨的室內

整體都是木質打造出來的居住環境

該有的冰箱及梳化空間,  一應具全


重點就是---  對於單車客,   連車都可以牽進房內

好好保護我們的愛車

窗外的風景, 剛好即可腑見花蓮市區的夜景

一晚房價1200   ,  超讚的平民價格


一樓的大廳很有國軍的英雄氣蓋

若不是有在這裡拍照, 是誰會知道這裡是國軍英雄會館


整理一番後, 馬上展開我們的瘋狂小吃活動

英雄會館步行5分鐘的距離, 就可以到達花蓮最市中心位置的   公正包子

即使是非假日還是一樣滿滿人潮



 

點上一籠的小籠包加上酸辣湯, 在加上一杯鋼管紅茶

就是花蓮必吃的人氣小吃

是說.....  這小籠包真的太好吃了,,,,,   逛完花蓮市區,  又來外帶4顆走

嘻嘻嘻~~~~  我是大胃王


繞了一下, 就為了找這間

上次過年來的時候, 遠遠就發現在瘋狂大排隊的冰店


來上一大碗的店內招牌-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

慰勞自己一下,,,,  雖然己經晚上快10點了, 還在吃冰

享受一下當觀光客的悠悠哉哉

明天是花蓮慢遊生活的一天,  今天晚點睡也沒關係啦


今日哩程數高達170公哩,  台東市-->  花蓮市 碼表264--->434公里

花東縱谷大爆騎,  累翻了     回來去睡個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