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day-3

一早凌晨時間起床,,,  居然是被雨聲吵起來了

心想大事不妙,     唉嗨  

才出發二天就下雨,  雖然我有帶雨衣  可是我還真不想在騎這段路就要穿上它

 

跪坐在床上祈求天公伯許我們個不要下雨的天氣就好了

還好到早上5點時真的沒雨了,,  趕緊起床出門去囉



一早起床, 先趕緊出來暖暖身

老闆都還沒起床呢,,, 我們己經先落跑囉


 

阿娘喔

風這麼大是想要嚇唬我喔,,,  還沒吃早餐吔

真的要餓死了,  昨天中餐晚餐在下午3點一次吃完就餓到現在

沒吃早餐又要攻上那個不知到底在那裡的7-11   好想吃東西喔

 


今天從169公里開始,  要爬山去


那些超樂天的原住民朋友

說什麼前面轉個彎, 就有早餐可以吃

   我怎麼轉了好幾個彎,,  什麼鬼都沒看到

只看到我和朋友二個一早6點多出現在南迴公路起肖的身影

 

我真的是整路都在夭飽吵,,,  肚子餓的前肚貼後肚

雙脚無力, 也都快要出現幻覺了


誰可以告訴我

這一根不是幻覺是真的,  騎上來嘴裡還在問候祖先的同時

看到這一根,  媽阿   眼淚都飆出來了

 

騎上來後, 不到3分鐘

隨即從另一端看到這二位也到壽卡了,  攀談一下   原來是從台中來的環島車隊

是11人團隊,  但在後面的日子裡還是常遇到它們二位前鋒部隊

頂多騎慢一點時才會在遇到幾位,,   奇怪了   

那其他的隊友不會跟到虛累累嗎....


騎上南迴公路最高點了

標高495   剛好跨越台東縣了

 

璟雯也跟上了

以前看別人的環島網誌都會來這裡一面牆拍照

叫(  環島BEST )   我心想有昭一日我也要騎著單車來拍照

但........  那面牆居然塗掉了

真的超可惜了


到台東囉

接下來就是痛快的滑下山去,,, 

首要重點就是我的   ((((  早餐  ))))   到底在那裡

 


 

好可愛的牌坊

是我們一路滑下山看到的森永社區, 不免還是想到森永的牛奶糖

...   沒法度,  還沒吃早餐,   連看到森永社區都會想到吃的



在餓了快20個小時, 終於看到小7  的出現

吃飽一點,,  接下來要直接衝到台東市才吃東西囉


滑下山後,  就看到這片美麗的山與海

加上真的有點涼意的風,  騎起來超過癮的


衝衝衝

先來衝去大鳥鄉,,,  只剩3公里了


 

每次去台東這片勘藍的海天一色, 都是匆匆一撇

這次我要用時速30 來慢慢感受這屬於我自己的蔚藍天空

.....   內心有許多激情與感動    

原來騎車可以騎到掉淚,   一定不會只是累到掉淚,   也有激動到掉淚的


 

好濱紛的彩色屋, 

經過台9線一定會過目不忘的彩色屋



到大鳥村了

我到這裡等璟雯時還遇到一位阿伯, 一直坐在我旁邊跟我聊天

聊到我心花怒放的

 

 

阿伯:  阿妹  騎車出來玩喔

我: 是啊 出來運動阿  

阿伯: 不用上課嗎,  騎車會不會累,   從那裡來的

我: 我早就在上班了( 內心想, 要不是我真的有在保養就是阿伯你真的要去看眼科了) 

騎車不會累啦,  只是從台南騎到台東真的會有點累啦

阿伯:  你有裝馬達喔,,,  (原住民腔調)   

我只能說原住民真的超可愛的啦

 


繼續海岸線全面衝刺路段


哈哈哈

難得璟雯騎在我前面,   快接近她時,  我們二個頂著大太陽

享受著東部的鹹鹹海風以及大太陽,   很伺意的坐在地上

 


 

其實是累翻了

休息一下, 位置就在多良車站的公車亭對面

 


來自拍一張   滑下坡45時速的痛快照

真的超舒服的


我的脚踏車也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蔚藍天空


記得去年還特別來看的金針花

又經過了,  到太麻里了

今年一定要在來一次,  看那黃澄澄的一片花海美翻了



很搞笑的一個地名叫大王

因為旁邊還有大王國中,  大王國小



準備要到台9及台11的分線了,,  記得要左轉喔

只是不轉也沒差, 反正都會有台東市


 

又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單車旅行了

雖然說我們是二個女生一起出來環島, 但每天都是一起吃早餐

後來就會一直到晚上才會遇到了,   所以去很多地方,   都會以為只有我一人環島

必境,  我們二人體能有差,,  我可是有無敵瘋火輪之稱吔

 


進台東市囉

今晚落脚處在台東市區的鐵道藝術村正對面的新新旅社

位置超方便的


今日公里數93公里,,,   算不錯了

一定要早睡, 因為明天可是大挑戰

花東縱谷168K  , 


房間稍舊,  但很乾淨

窗外就可看到鐵道藝術村, 景色也不錯

重點是二大床一晚才800   , 若是一大床也才600   

當然選二大床,  睡舒服點啦



等到璟雯到,  趕緊來去吃晚餐囉

台東的著名小吃, 都吃過太多次了,  就跳過啦

吃飽最重要,,   這家的麵真好吃


吃完   沒忘的就是水果也一定要來的

每天都要素顏見人的, 多補充點維他命C    


這老闆-阿文

真的是讓我整個環島過程中無法忘懷的一個人

話說當我早早下午時就到旅社時想要先去洗澡,  一翻我的行李   發現

我.. 的... 褲... ㄎ子....        不見啦,   怎麼連音響也不見了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前一晚在南迴公路上的VUVU 民宿

請老闆幫我找,  果真找到了,   正要請他留著,  我會環島後專車前往拿取的

阿文:   你們住那

我: 台東市  

阿文: 那你們等我,  我最晚3個小時, 幫你送過去

我:  天阿    老闆你人也太好了吧

 

就這樣在過了不到三小時, 我果然拿到我的褲子跟音響了,  還有我滿滿的淚水

太感動了,   唯有親自走過才能得知,  台灣的人真的好有愛心喔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