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鳳山住宿的第一晚就和同事的姐姐聊天聊上許久,,,, 

隔天在對面步兵學校的號角聲起床,跟當兵沒二樣....  

揮別了同事早起的爸爸後, 要出發今天的行程了    鳳山-> 屏東獅子鄉



 

 

 

公哩數從 74.86  開始   出發囉

早起好冷喔,,   還好有帶這件GORE-TEX  的外套是對的

 


 

 

早上6點多,   今天剛好是假日沒什麼學生

快騎在市區內......   


 

 

接回省道走台1線,  走到飽

屏東的標示馬上就看到了,,,,   好快就要跨縣市了


 

唉喔~~~~

有沒有這麼倒楣,   都還在高雄就破胎

還一次破5個洞,,,,,    這老闆才剛開門, 就遇到我這一早就來求援的客人


 

 

開始補洞教學,,,, 

要不然我還真的是什麼都不會,  連打氣也不會

 

只是破了5個洞也太多了吧,,,   乾脆換一條新的內胎好了

老闆也來個現場惡補單車大教學


 

換好新的輪胎後, 繼續上路

總算上高屏大橋了,,   沒什麼車   空氣很不錯吔

 


 

看到往墾丁的牌子,,,,, 

這次選擇的是小環島,,   從楓港南迴公路就切上去了

再見了,  

我一定還會在找機會來挑戰,   從墾丁到哭泣湖切到壽卡那段的威力

 


 

騎進屏鵝公路

這條戰備跑道,  有時會有空軍演練  

這麼空礦的地方看到那些戰鬥從眼前呼嘯,  一定超過癮的



 

開始要來享受屏鵝公路的特產---  落山風

真的是好哩加在,   記得上次騎這路段大太陽加上超多的砂石車

不但要克服風勢的問題, 還要顧著不要被那些砂石車嚇破膽

這次順多了,  膽子也練大了

果然有訓練還是有差


小歇一會兒....

等會就看不到這一邊的海洋了,   吹個海風    雖然有點冷   但還是很舒服

簡直就是騎車的最佳天氣,    台南還打電話來說,  台南的風簡直就像在刮颱風

屏東怎麼沒什麼感覺吔,,,,   希望未來的幾天也都可以這樣子囉

 

 

 

中午了  

肚子好像還不太餓,,   二個討論一下決定直接攻上山

事後証明,   這真的是一個很錯誤的決定,  因為上山後簡直就是風雲變色了

 


 

從這裡過後就準備要左轉往台東山上衝了

又來個小插曲,   這璟雯     爬過這個坡完後,順著路居然一路滑到往恆春的路走了

急的我電話卯起來打,,,   這下她是想去墾丁想到瘋掉了嗎

還好叫回來了,  不然才剛開始就鬧失蹤    還得了



 

衝衝衝     挑戰來了

攻上南迴公路


 

 

上南迴公路沒吃東西真的是一個豬腦級的決定

一路上刮起超強大逆風,   居然還漂起了小雨

就在我們二個一心想要去山上的7-11   大吃特吃的時候,   雷聲響起

死了,,,,, 

 


 

全部想的到的髒話全罵出來的同時, 讓我們看到這間民宿

是...... 海市甚樓嗎,     眼角膜含著淚光    

但是真的,  聞到咖啡香了

 

 

 

問了住宿的房價,  我們二人房假日價錢算我們1200  

供餐另外算,    也算的上是不錯了

點了熱呼呼的南瓜牛奶鍋,,,,  


 

 

真的是料多實在,   又超好吃的

老闆一直說我一定吃不完,  叫我別一個人點   合吃就好

但我真的快要餓到可以吃掉一條牛了,   我們二個人還是硬叫

送餐上來時~~~~~~~~~~~~~~~~~~~~~~~~~~~~

~~~~~~~~~~~~~~~~~~~~~~~~~~~~~

~~~~~~~~~~~~~~~~~~~~~ 果然超傻眼的, 也太大一鍋了吧, 

只見老闆笑著跟我說,,,,   吃光喔    

就笑著走了,  留下我一臉的驚嚇狀      

媽丫 ,   我是要吃到何時ㄚ

 

 


 

老闆還送上我們一人一杯的小米酒

原住民果然都是超熱情的,,  小米酒真好喝

 


 

 

吃的超飽,   一次把中餐和晚餐全解決了   超滿足

來看房間,  開始我們到處睡的生活

屋內設計很簡單,    窗外還可以看到潺潺流水,   依山傍水的環境超好的

從民宿旁的路上去就是雙流森林遊樂區

 



 

 

脚踏車就讓我們停在我們的小屋門口

很安全呢

我們二個還可以坐在戶外喝個小酒,,,,,  


 

民宿養了好多隻的小兔子, 就這樣很自由的放任它們到處走跳

真的很好命的兔子吔,  下一次想帶全家來這住,   體驗一下放空的生活

只是那些兔子應該會   跑的跟飛的一樣


 

老闆- 阿文

是我整個環島過程中,  讓我唯一想到還會想掉淚的人

真的太感心了,,,,   環島第3天就會講到了

 


 

這裡環境很好, 乾淨的空氣

讓你可以遠遠的就聞到咖啡香而來


 

環島第二天, 下午3點就攻上這裡了

不走啦,   明天早一點起床

目前標高160    明天早上可是一場硬仗,  要攻上南迴最高點壽卡(標高490 )

 


今日里程數99 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