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醞釀在心裡許久的一個計劃

 前半年的某一天上班時和同事談到我自己的夢想計劃時

談到了關於這個我一直想, 想, 想  真的是用想很久的想法

 但礙於時間及自己體力都不太允許的狀態下 就一直只是個想法

却沒想到  居然有人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樣,   真的超感動了..... 

 

一拍即合的狀況下, 前半年開始每個月的一小段長騎   開始訓練彼此的配合度及脚程體力

到現在時機好像也成熟了, 過年期間剛好跟老公有走趟花東, 順便連這趟圓夢計劃延途的住宿點都看好了

開始在網上爬文找資料,決定以小環島的方式來完成, 慢慢的將所有的配備及書籍一樣樣買齊

為了不要大失血也是花了好幾個月來買齊,,,,,  就這樣

跟公司請了一個長假以11天10夜要來完成, 還包含多請一天來當回程的體力休息

真的準備好了

 

不知道其它的人是否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當知道自己要去圓夢時

日期快要到了,  反而好像成了躁鬱症的患者 ,  擔心東  擔心一堆  夜夜不成眠

就這樣日子該來的還是來了, 第一天出發為了節省開銷決定住在同事高雄鳳山家就以這為終點

 

 

來看看我的環島裝備後貨架組(後貨架+兩側馬鞍包)網上購得$ 368+468=836  由於買二組

順便連同行的同伴也買一組免運費了, 上方的後袋是買這台 GIANT BIKE DAY 送的所以免錢的啦

加上前方原本就一直有在用的GIANT 前袋 , 我的整個環島配備  只花我836  超划算的

 

內容物就是放了整整10天9夜的東西, 車衣三件車褲二件, 另外還帶上了一套輕便的衣物

相機,充電器, 旅行用備藥, 隨形眼鏡備組, 旅行用保養品, 防曬液三罐, 中藥肌肉推拿液

應該就這樣啦, 也不想帶太多, 重死自己   台灣騎車好處就是要什麼小7  都有啦

還帶上一件GORE TEX 外套+雨衣的褲子, 打算下雨也要跟它拚了

 

 

我手上相機下方有個神奇怪東西也是我要環島的秘密武器

礙於怕自己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沒人可以幫我拍照, 早在幾個月前就在網上買好的章魚脚架

可以任意的勾在可以攀附的地方, 一個也才40元,  就解決了沿途可以自拍的問題

準備出發了里程數歸零,  從這裡出發去

 

 

跟我的可愛女兒離別了, 兒子早早就上課去了

順便也來跟婆婆道別,   也難為了她長輩 , 媳婦怪怪的都生二個還想要去環島

她這次也算是肯讓我去了, 經過了很多次的証明我不是隨便說說的,  她也轉成支持我的夢想了

 

 

出發了, 離開佳里的外環道

 

 

踩著輕鬆的步伐, 很快的就到今天的第一座橋梁

要跨越曾文溪

 

 

進入台南市區了, 要往我的集合地去

今天是和同事各從家裡出發在會合在台1線上的奇美醫院


 

唉~~~

真是搞烏龍

讓我等上了一個小時,  還不就這個神經大條的璟雯,  明明跟她講時間點會合地

還是搞錯了, 又讓我在這裡等上1.5小時

 


 

就是這位要跟我一起圓夢的同事, 說真的

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 發現她的進步真的是超恐佈的,  給她100分的啦

本來出去騎都是被我海放的條件, 漸漸的不知不覺好幾次  反而是我在後頭苦追.....

在我等了一個半小時後, 終於等到她了,  一起走吧    回去她家

 

離開一堆車的台南市中心, 準備左轉往高雄前進去

 

 

開始這裡的路程是無聊又熱死人的催眠路段

風向還算順風, 很快的就進入高雄了

只是從這裡開始, 延途都是一堆警察, 站在路旁    

我心想,   到底是那種高官要來,   交管的範圍也太大了點吧,   因為台1線上

居然交管從台南一直到高雄市來了吔,   會不會也太誇張了點

 

 

莫名其妙的被交管限制不準動了, 剛好在在高雄的岡山麥當勞

順便進去休息吧, 跟璟雯脫節了,   她還在後頭   電話打來說: 她在後頭被交管  也不準動了

我心想:還好我剛好停在這

只是到底是怎麼回事, 交管的也太誇張了點吧, 才聽到警察說就是國際自行車賽事, 等會會從這經過

天ㄚ~~~~~ 

該不會就是我昨天才看到電視上的那些車手吧,,  

 

 

OH  MY  GOD ~~~

真的是它們吔,,  看著前導的警車飛快的衝過時

後方的大批車手緊接著快速飛過

真的不誇張用飛過這名詞, 因為一邊看車手通過時還在跟同事通電話

說依我目視約有超過50的時速, 沒想到警察還在旁邊糾正我,  說是60~70 之間喔

 天ㄚ ,  騎單車居然可以單到快70  ,  真的是用飛的

難怪前面的交管, 管的這麼誇張,   我也能認同了

 



 

 

那麼.....

即然都在這裡了, 就來一份吧, 中午時段   也才79 元

吃的超飽的, 真的休息快一個鐘頭, 閒聊了好久   

該上路啦

 

 

行經橋頭捷運站附近

全部一大片都是向日葵,  好陽光的花朵   我也好想下去拍花

只是日頭好大喔,,,,  趕路去   回家去吹電風 比較實在

 



 

這一碗冰的所在地在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是高雄縣的大概是在蔦松的夢裡鄉,,,,

超夢幻的一個名字, 但其實非常的鳥不生蛋,   但為了這一碗真是透心涼的冰

己經騎過二次這個路段的我, 對於這個夢裡鄉  夢裡路還真是無法忘懷




 

 

到終點了, 結束我們環島第一天的輕鬆騎 

佳里到高雄鳳山的 74.86 公里

 


 

最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幾乎全程都以超過30 公里以上的時速在狂飆

順風當然也是最大的助力, 讓我們從奇美醫院到鳳山才騎4個鐘頭就到了

要不是為了要省住宿費今天應該是可以跑更遠的

今天就這樣啦

 

 

 

總結今日花費   早餐-> 在家吃免錢

                             午餐-> 麥當勞 79元+ 黑砂糖刨冰 40

                             晚餐-> 同事媽媽煮愛心大餐  免錢的啦 

            住宿-  同事家的超大房間->  免錢

 環島day-1   總花費119元     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