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前一晚那無敵的夜景後

無敵夜景餐廳- 宜蘭的橘子咖啡廳

同事們對宜蘭的印象更是加分了許多

離開了民宿就先來去最近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非假日的平日  園區裡一隻貓也沒有

隨意的走走,  呼吸著新鮮空氣  

我想這也是台北人為何沒事就想來宜蘭的原因了吧

 

 

今天依然是滿滿的行程, 一早先殺到宜蘭的著名產物三星蔥的故鄉- 三星

來去當個觀光客,  找到我自己也從未想要進來過的蔥文化館

買名產去,,   門口就有個超大的蔥寶寶在迎接我們了

 


 

走進來就可以看到在三星地區特殊的蔥田,  滿滿的青綠色蔥田


 

 

三星蔥田特別之就是在於宜蘭的多雨地形和乾淨的空氣

讓三星蔥保有特別的管徑特別大, 及蔥味特別的香濃

 


 

正在選購名產時  都買完了才想到奇怪怎麼沒有我家那小妞吵鬧的身影

原來在這裡玩這玩意,  還真的是很好玩吔

就是配合上這裡的三星蔥, 教你如何用蔥來炒出幾道美味的料理

 

 

看這畫面是真的會依你選你的食材, 很認真的炒起菜來

還會評分咧~~~  妙的吔

只是妹妹你有需要爬到這麼高嗎

 



 

買名產去,,,,  有蔥明麵吔

應該買個幾打, 買回給公司的長官吃

看會不會聰明點.....  嘻嘻嘻



 

又是人手一袋的離開了

超開心, 來去吃午餐囉~~~

 

 

三星最有名的店家- 味珍香

己經來過N次的我, 依然很愛這豬肉條的口感

也是每次有人來到宜蘭我必推的在地口味

我們只點了簡單的炒麵及空心菜, 還有一大盤滿滿的卜肉

大家才花不到500  就吃到翻過去了

 

 

下午來到羅東的廣興地區- 最近很知名的梅花湖

這裡可是我的超級地盤, 超熟的

來租了一台超大的六人座脚踏車, 開始來環湖了


 

這台算300元,  前面可以坐三個, 後排坐三個

算的上是超划算了

天氣涼涼的這時候來騎車超合適的

 



 

 

宜蘭的綠及好空氣真的會讓人很難忘記

後頭就是三清宮,  也是我最推薦的宜蘭欣賞夜景另一絕佳場地

只是沒有任何的餐廳   只能站在廟前的廣場  剛好可以看到整個羅東

記得小時候我家老爸就常常騎著機車就帶我們上去閒逛

 

 

 

梅花湖又叫做梅花湖就是因為   湖的形狀狀似一朵梅花

中間又有一座小島, 就像梅花的花芯

騎車騎到湖的後方時有座吊橋,  可以走吊橋過去湖中島稍休息一會

 

 

如果可以每天都面對著這樣的景色

看著雁鴨似意的悠遊湖中, 讓腦袋放空   呆坐一下午

 

梅花湖近年來會紅起來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棟- 小熊書房

是由知名兩性作家- 吳淡如開的用她的女兒小名開的簡餐店

 

 

 

剛進門口就看到門口的造型草皮, 也是超可愛的熊熊造型

超可愛的咧

 

 

其實我們只有在門口拍完照就走啦

因為聽說裡面除非是你有閒時間很多, 在裡頭還可以看點書

不然宜蘭的美食何其的多, 不用特定來這吃東西

看看就走囉~~~

 

接著我們又往羅東運動公園去

其實如果問我宜蘭最喜歡那裡, 我一定會說這裡的

整個羅東運動公園, 我也算的上是見証了它的興建過程

從一大片虛無到有人工池, 和一堆球場, 還有我最愛的廣大草皮假山

一點一點, 加上從小一堆活動都辦在這, 有好多的情感

真的很愛這個全台灣最大的運動公園

小孩每次回來這裡也都超開心的在草坪上奔跑, 從假山上滾下來

好像這樣的地方,除了牧場外  好像真的沒有這樣的場合了

 

 

 

我最愛的廣大青青草坪, 就算回宜蘭時間在趕

還是會花上個半天來這裡散步

 

 

這裡養的超肥的鯉魚,  每隻看到人靠近就全都聚集過來

張大了雙口等著吃飯

 

 

在這呆了一下, 讓小朋友餵一下小動物

我則是繼續坐在旁邊發起呆來,,,,,, 

只能說宜蘭真是個放空的好地方

 

 

 

今天走了無敵多的路       累翻了

先回民宿休息去   

晚上還有夜市的重頭戲, 準備要回羅東去吃的飽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