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家中的大哥拿了一片回家,註明這可是一刀未剪的 就滿臉通紅的走了,婆婆還力邀我一起看,不過我說這種片還是要自己一個人看比較好,等到晚上11點時全家人都去睡了,我就一個溜下樓想要看大寅幕才看不到幾分鍾老公跟兒子就跟著下樓了,我又把他們給趕走因為小孩子看這不好,過沒多久大哥也下樓了,看到我在看色戒就又跑上去了,讓我很不好意思的呢.

摘自: YAHOO知識 佐助

 從情慾愛恨的內心掙扎來說

色戒的英文是Lust Caution…

以英文來說

情慾的警戒,意味較濃!

但是以中文來說,卻有其雙關意義!

色代表色慾與色相

戒代表戒指與警戒

從情慾愛恨的內心掙扎來說,色是感性,戒是理性 色易守,情難防

看過太多女人的易先生

遇到沒有經驗的王佳芝

為了成就個人理想的鄺裕民可以犧牲自己的愛~王佳芝為誘餌,

色誘易先生來達成暗殺目的

王佳芝的掙扎,孤獨,無奈與並無鄺裕民般的切身之痛~

非殺易先生不可的理由與堅持才會導致後來愛上易先生而放易先生走,

造成最後全部被殺的悲劇!


對身為處女的王佳芝而言

為了要有性經驗,才不會被易先生識破

學生領袖的鄺裕民讓當時只有粱潤生有嫖妓的性經驗,

與王佳芝發生關係,而不是他自己

(除了鄺裕民沒有性經驗,加上他是領袖,

不想公私不分,影響判斷思緒!)

所以等到後來鄺裕民想要親王佳芝的時候,

王佳芝說三年前你可以的你卻沒有

這種悲真的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