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故事描述一個單親爸爸,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威爾史密斯,飾演一個父親,面臨投資失敗,老婆受不了經濟壓力離去的生活現實,在許多時候,經濟的壓力幾乎讓他崩潰,可是他知道他不能,因為他還有一個兒子。
他在證券公司獲得實習生的資格,必須上課參加考試,並且業績為最多者才有機會角逐只有一名的正職人員。為了僅僅的一個職位,他幾乎用了他所有的方法。但他致勝秘訣很簡單個,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用他最大的誠意打動所有的人。
他最低潮的時候,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但他還是必須面對。在兒子睡著後,他會偷偷的掉下眼淚,隔天早晨,他依舊得為了他的前途努力。
最後,他以優異的成績,以及誠懇努力的表現取得了機會。六年後,他自己創立了一間公司,並在幾年後賣掉部分股份,獲利數百萬美元。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個地方
他曾經連睡汽車旅館的錢都付不出來,逼的他和兒子得睡在捷運的男廁裡。外頭有人在敲門,他只能用腳頂著門,在這時候,他掉下了一滴眼淚。
如果門被打開了,有多麼難堪。但他卻無奈得一點辦法都沒有,他只有這個選擇了,這樣難堪的處境逼得他幾乎崩潰,可是他只能掉一滴眼淚,再怎麼難堪的處境,還是要走下去。另一幕是他在實習的下課十分鐘,在路上被車撞到,鞋子不見了,腳上只剩一隻鞋,但他還得趕回公司上課。
換作是我,我可能坐在地上哭,我可能打電話求救,或者我乾脆讓人送我到醫院等家人來領我回去。但是他沒有人可以依靠,他只可以有一個念頭,還有一個兒子要依靠他。
即使他知道只有一隻鞋子、穿著襪子有多丟臉,即使他希望能找回鞋子。但他沒有別的選擇,沒有時間讓他找回他的鞋子。站起身來,硬著頭皮回去上課,下了課一樣得穿著"一隻鞋"去接小孩。其實他也沒有特別的能力,或者不怕丟臉,只是他有個使命,有個責任。
他必須再回去上課,他必須親自去接小孩回家,他沒有坐在地上哭的權利,因為沒有人能讓他依靠。所以不管環境有多艱難,不管遇到再多的阻礙,都必須要前進,他沒有停滯的資格,還有人需要他。

我沒有哭,可是我感受很深,在看電影的當中,好多次我都覺得如果是我,我一定撐不下去。我撐不下去只有一個原因,因為我還有依賴,我可以說我辦不到,我也可以說我不想前進。
所以威爾史密斯告訴他的兒子,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不要讓別人告訴自己辦不到。不會辦不到,如果無論如何你必須前進。

還有一段對白讓我印相像深刻,就是他兒子在去上學的路程跟他爸爸講的一段話,他講有一天有個人溺水了有艘船開到他的旁邊要救他,問他需要幫忙嗎,他搖搖手說不需要我將一切交給了上帟了,後來又來了艘船也要救他 他也搖搖手說他相信上帟會看到他的,上帟會救他的,結果後來他就死了,他到了天堂看到了上帟就問他,上帟我一直在等你你為什麼遺忘了我呢,上帟說你沒看到我有派二艘船去救你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