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進入第九天, 就只剩最後的二天

可是早上却是被一陣滴滴答答的雨聲所吵起來的......

   不會吧,,,,  現在該怎麼辦  

 

很無力的呆坐在朋友家, 開始想著其他變通的方法

 

想著想著就到八點了,   雨就這麼停了,  剛才烏雲一大片的也不知飛到那裡去了

感謝恩奇的愛心早餐外加一件友情外套  ,  這天實在是好冷     真是的該死氣象預報

害我把我的外套放在台北妹妹那,,,  實在是冷

只好跟朋友借一件外套,  就這麼剛好的就是捷安特的外套,   怎知我愛這家的商品

旅程中總有意料外的事情與驚喜

 

 

 

還是有點灰矇朦的天氣, 決定上路去,  免得到不了今天的預訂地

有在地的帶路果然不一樣

穿梭在這田中小路裡


 

一早來到的是捷安特在大甲的廠區

門口連石雕都是騎單車的,  很符合企業精神

 


 

原本想要進去參觀參觀的

但.....   一直內心想要買公路車的慾望就怕被撩起來

還是忍痛離開好了...   


 

從來沒來過大甲鎮瀾宮的我, 剛好遇上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

大甲媽祖繞境

整個鎮瀾宮裡, 到處都是各地來的香客

 



手拿著還願棒的香客


法像莊嚴的玉身菩薩


 

跟著一路祈求平安的虔誠香客

來感受一下每年三月瘋媽祖的氣份

 


 

環島過程中我唯一替自己買下的紀念品-  在鎮瀾宮買下的紀念T 侐

這一路每晚幾乎都會出去閒晃

看到新奇的東西還是都不免想要掏錢出來買

但....  卡在帶不回來, 都只好做罷   

頭一次來這裡是用自己的雙脚努力踩踏

才能買到的這麼一件意義非凡的衣服,  說什麼都要將它買回家

 


 

在這裡求的平安符要保佑我平安喔

話說這平安符我求完真的安心多了,  原因就在於我決定環島前也有求了一個平安符掛車上

就這麼巧的在花蓮那天我親眼目堵它斷掉,  想說趕快去撿回來放在包包內

結果隔天就發生在太魯閣被落石打中的事件,,,,,

讓我一路一直耿耿於懷,  好不容易來到這麼香火鼎盛的大廟,  一定要求一個讓我一路平安

 


一路上都是跟著繞境的信徒與廟宇內的信眾




 




 

好可愛的車站

木造的建築物,  讓我一直想要趕路的心情在這裡得到舒緩


 

很快的飛快台中縣

這天風勢有點大剛好是順風的關係讓我的脚程變的超快的

均速幾乎都維持在35以上,   真的是有媽祖保佑

即然脚程加快了, 自己決定要來去彰化八卦山看看大佛

努力爬上坡當中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我跟大佛的多年後相見...... 

突然想到我的小阿姨就住在彰化市區, 隨手一打跟媽媽說一聲我順路來找阿姨約在這見面

  >_<   差點沒嚇壞她人家


 

阿姨熱情的帶我去吃好料的

我小阿姨是位虔誠的慈濟義工, 接到我電話差點沒叫我騎到慈濟那去跟它見面

在餐館跟阿姨閒聊一路發生的事情,,,  講到我是激動到掉眼淚

可以一邊環島一路順便找許久未見的朋友及家人,  是旅程當中的另一個收獲

 


 

聽了小阿姨的話沿途順路去了彰化的三百年大廟南瑤宮

也是熱鬧非凡的一個盛況

 

 

 

在彰化玩夠久了

繼續趕路去,   經過田尾公路花園

 

這裡也太漂亮了

百八年前來過,  不知這裡整建的這麼漂亮

找機會要帶全家人一起來

 


 

又讓我看到跨越南北分界縣的重要河川地- 濁水溪

    感覺離回家的路更近了些



 

風勢帶著我輕快的踩著踏板往前

正在欣賞右邊綠油油的一片農田時, 發現.....   怎麼那西螺大橋在那裡

人家也想騎紅支支的西螺大橋啦,,,,  是雲林地標吔

 

 



 

這一路上我最安心的好朋友-  警察局

因為大部份全程除了出發和晚上的集合地,  我和同伴幾乎是各騎各的  

所以我大部份借廁所,  喝水啦,  問路啦,   找人聊天    通常都是找阿察先生了

真的是我一路上最安全的地方了


 

橋下溪畔大群的放養鴨子,   超大群的


 



 

進入嘉義市區了

我又開始進入鬼檔牆時期,  ( 就說我有市區恐慌症)   

衛星導航看不懂就算了,   連問路上我都可以騎到二二六六的

 


 

從剛才那張阿里山林業村騎到噴水圓環

我居然可以騎上1.5 小時,   看到圓環差點哭出來

媽祖....   我終於進市區了,    我只不過是想吃噴水雞肉飯而己


終於到了,, 噴水雞肉飯元始店

這家最好找了,  不然我連什麼路都說不出來是要騎到那一年才吃的到


 

今日晚餐- 我的一人晚餐正宗嘉義雞肉飯

在這裡也遇到一位騎過二次環島的人

聊了許多路上的風景與趣事,   同樣的台灣騎差不多的路

每個人的心境都不同, 路上的風景也就跟著不同了

想著今天這餐是我環島的最後一天在外的晚餐,  胃口大開     老闆在來一碗綠豆湯


 

又迷路了超久

最後還是靠著老公在家看地圖指揮我,  才到的了

住宿點在嘉義教師會館, 一晚800   很便宜了

只是,,,      沒電梯, 又住5 樓,,,,,,   走上走下真的很想死

 



 

今日哩程數 140公哩   , 碼表  725 --> 865  公哩

今日花費 早餐-朋友的愛心包子  中餐- 小阿姨請客  晚餐-雞肉飯+酸菜肚皮湯+檸檬汁100元

住宿嘉義教師會館800/2=400   大甲媽祖紀念T侐200  今日花費共= 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