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上了母乳協會的課程,聽了其他媽媽的話,也想

 

自己試試看做母乳皂,因為上班媽媽通常都會多準備

 

一些庫存母乳以備不時之需,而為了給孩子最好的

營養,往往

 

庫存母乳沒有需要用到的時候就不動用,又因為母

 

乳食用上有保存期限,所以上班媽媽通常

 

都會有些過期的庫存母乳。除了常見的澆花、敷臉

 

等應用之外,考量到母乳本身的營養價值

 

與美容功效,因此有了將母乳入皂的構想。母乳入

皂的最大好處,在於「香皂」是我們每天

 

生活當中都會使用到的清潔物品,使用上相當方

便。而目前漸漸引起風潮的手工香皂有其滋

潤度高、不含人工合成洗劑與香料、色素等優點,

經由精心設計製造的手工香皂是最適合給

 

小寶貝使用的天然清潔用品;將過期母乳入皂,可

以透過洗澡將母乳用來呵護小寶貝稚嫩的

 

肌膚,如此母乳可以由內而外給寶寶全面的照顧。

 


 
反正呢我就是現在母愛的光輝很大,凡是一切都以寶

寶為主,在台北的第一化工買好了全部的材料 

 

母乳寶貝皂:
NaOH 211g
水220g乳油木果脂300g橄欖油350g

酪梨油300g椰子油300g棕櫚油200g母乳:150g(大約量)

超脂採用酪梨油100g


還真多吔

自己來試啦 

第一次講義沒看清楚 氫氧化納還未冷卻 我就心急的

加入各種油脂  結果呢  當然是大失敗啦

第二次在來一次 先詢問過原本就會自己做皂的朋友

後 發現了自己的問題 又來試一次

不知是我天諮聰穎 還是太簡單 第二次就成功了 可是

人喔還是不要太驕傲 因為我就決的我實在太聰明了

 就忘了要先放花 在倒皂

結果就是如上圖般的 花辦在母乳皂的上面啦  哈哈

哈  沒關係 反正也算是成功 下次在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