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這頓飯是我家小姑大手筆請客來的

就在我跟她二女王不見王的日子裡  她還特定請了一天假

帶我們全家人來去嘗嘗傳說當中的劉家火鍋 

這劉家我只能說還真有夠隱密的     超級"裡面"的

一直不停的往軍營裡的路開~

在開往劉家的途中 四周圍的安靜真的讓我很懷疑裡面真的有一間常常客滿的餐廳嗎??

 

全都是屬大陸北方的菜色

讓我懷念起小時我爺爺親手桿的餃子及麵條 


一進場滿滿的人群 及看了就流口水的小菜

肚子在也不聽使喚的叫了起來 

趕緊點餐

這裡最出名的特色之一手桿餃子及麵食

只是假日時不開放餐點麵食類的伙食

讓我這個超愛吃麵的味蕾 有點小小失望的咧 ...

還有這個全都是現做的牛肉/豬肉/雞肉卷

 

在介紹一下重點酸菜白肉鍋
劉家真ㄉ很實惠

酸菜用大白菜去醃   醃夠了味兒   湯才夠酸

也只有用長時間醃的   才有自然的酸味    不是人工的醋溜味兒
加了白肉  凍豆腐  肉丸子   沒有有一般火鍋的油膩    也不會澀口 
混著白芝麻   豆腐乳  醬油調製的醬   芝麻醬和酸甜合而唯一了 



捲餅和蔥油餅   餅厚而酥脆  

其實這兩道功夫不常並存 


通常餅脆了就薄     餅厚了就不脆  

這餅真ㄉ又蘇又脆真ㄉ棒極了

水餃也在上鍋同時上場,圓圓飽滿的厚捍皮水餃,是我最愛的北方水餃~

我喜歡厚厚的紥實口感,加上豬肉餡的味道,沾上醬汁,真是美味啊~

我發現水餃很快就涼了,後來把水餃放入火鍋中加熱,發現這樣會更美味哦~

 

火鍋料中以酸菜為底,加上些丸子,豆皮,凍豆腐及白肉,其實料並不多,

不過就我所知,很多人都會趁下午茶2:30-4:00及宵夜9點後,才過來用餐,

因為這時間鍋類是半價呢!!!超便宜啦~~~

剛上桌時,先別急著喝湯哦~因為味道還沒出來,等滾一段時間後,你才會喝出湯頭的美味~

若是需要加高湯,在小菜區旁都有高湯,自助式取用添加。


我們一家子  好大一桌 

首次來嘗試別於台灣一般的火鍋 

可是大家的感覺好像都不太能適應這麼酸的湯底

倒是我和小姑連喝了好幾碗  接受這類的口感似乎覺得非常的順口 呢




重點來了

就是這個啦   注意時間囉 

半價的咧  
 


 

arrow
arrow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