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次的旅行  可真的是長達一年的準備時間

想要出國的慾望自從N年前峇里島回來後,相繼的佑佑和晨晨出來後

要出國的想法只能無奈的一點一點被學費及尿布奶粉取代掉

早就有想法說在我們結婚十週年時一定要在來重溫新婚時的蜜月

行程一直訂在歐洲國家, 直到一個想法浮現~~~~我想要去小時天主教

蘭陽青年會(袐克琳神父) 的故鄉---  義大利

回憶起小時長達十年的時光週日時都在蘭陽青年會度過

長長看著牆上 神父掛著家鄉的照片  心想有召一日我有能力我也要來

這個想法突然跑出來, 跟老公討論完  一年前就己決定要去這個國家

開始研究去的時機, 不要太冷 也不要太熱  

費用也不能太高, 評估了一整年發現3月是最淡季

加上團費居然是除了大雪季除外的最低價 ~~~太好了

連日期都可以大概抓到, 接下來才是苦惱的選擇旅行社

仔細的評估每家旅行社的內容及上網查詢評價,最後定在東南旅行社

我們可是早早在去年的11月就下訂了, 是全團最早的團員

應因早鳥價每人還省4000 , 加上今年歐盟免簽每人在省2700 

當場就省了6700 差超多的

旅行社及日期都決定後,最後要的就是    錢啦

開始過著愛錢死好的生活  , 我可是整整狂加班了半年

連過年也全無休假的在賺錢

最後一個禮拜開始辦理最後的繳交証件及領取相關物品

當初在考慮旅行社時也有將旅行社是否有辦公室設在台南,例入評估

必竟要刷卡或繳証件沒親手拿, 我要找誰賠

親自跑了幾趟位在台南市的東南辦公室, 聽取行前注意事項

 

我們這次的行程--  義瑞法11 天

可是我最想要去的點全到位, 接下來就等時間到囉


 

各項的注意事項, 及航班說明

我們要從桃園機場先轉新加坡, 在飛義大利  羅馬

只光飛新加坡就要 5HR 在轉義大利  在飛12HR

應該會坐到屁股歪掉



收錢啦

去年就己先交二人訂金20,000 

扣掉早鳥價及免簽証費, 只能說這價錢真划算


 

開始準備行李部份

這次跟朋友借了個名家出品的超大29吋行李箱

分層分類設計做的超好的,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只是有點重

就怕回國時會超重的呢...


出國最怕就是這個痛, 那個痛,

還是保險點, 自己帶, 什麼痛的苭都帶一點比較保險


 

出國前就開始慢慢買的各種記憶卡及二台相機的備用電池

也一定要準備好, 就怕沒得照, 回來後一定會後悔死

當初怎沒準備夠


歐盟的電壓都是220V

還跟大姑借了變壓器, 跟各方好友借了轉變插頭

又叫豬鼻子插座, 顧名思意  就是二根圓圓的插頭

還有二台相機的充電器, 這二台相機本身都是可接受110V~220 V

所以到國外只要在接上豬鼻子插頭就可以直接使用囉

 


靈魂人物登場

半年多前買的CANON 加上貴杉杉的廣角鏡,(真的超重的)

為了怕,,,所謂的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這句話產生

我們又加帶了一台小DC  錄影也方便

 


重點中的重點~~~~~ (感覺有點高調)

就是這四個小朋友要大團結, 有沒有超壯觀的

自己也沒拿過這麼一大疊的錢, 來個紀念照  以後應該看不到這種景象了

到歐盟還是拿現金實在點, 退稅也方便

 不用因為使用信用卡被扣3%手續費  也可在退稅直接拿到現金

換成歐元啦,  感覺好像大富翁的玩具鈔吔

我這次由於準備時間較久, 一直持續在注意歐元動態

早在去年時就兌換過一次了  那時走在低點 38.5-> 兌1 歐

今年最近換時居然漲到40.2-> 兌1歐   白白給人家賺好多   >_<

 


二大29吋行李箱就在我們一個禮拜時間

慢慢的放進去, 也算準備超齊全了,  在準備不齊全

也只能認了

最殺的是我們還帶了一個電煮鍋, 想說不但可以煮熱水喝,

還可以煮泡麵吃,  超厚工的

天氣方面除了在瑞士會登山氣溫會到  0下

其他都在15~5 度之間 3月份天氣( 義瑞法天氣)) 

帶了一件皮外套+ Gore-tex 一厚一薄外套  非常齊全

還外加帶了二雙鞋總共三雙鞋,

((雪靴+ 3吋小高跟鞋 + 球鞋))  整個就是來走路的咖

但發現這樣準備剛好, 反而穿最多天的是最薄的皮外套

雖然溫度有時也是降到5度左右, 但乾冷的天氣真的是還好吔

加上一有太陽出來, 更讓人舒服, 穿件長 T 侐就可以了

 

 

定位了,  加上我跟老公的隨身背包

接下來就等著我們把他們二個裝滿帶回來囉~~~

這次搭的是馬來西亞航空在行李限重方面也不會太苛求

25 公斤都可以安全通關的, 因為我們回程時只光我自己的就

高達32公斤,  哈哈哈   居然也通關了

 

 

題外話

每次看到别的女生有著漂亮的指甲時都會想我也要啦

但~~~我有一點指甲 我連電腦都沒法用

還真是完全離不開電腦  心想一定要趁著這次機會我也要三八一下

將.... 將..... 將..... 

我是三八阿花,  我也跑去用了

可是用的算低調中的奢華感, 用這樣整雙手都秀氣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