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台中的時候一直覺得台中

彩虹眷村是充滿童趣又魔幻的童話世界

直到前一陣子看到格友的介紹

才知道原來高雄也有這樣充滿繽紛色彩的童話村莊

這真的是太好的,既然如此,不去瞧瞧那怎麼行呢!

 

不過還是小找了一下, 位置就在左營的海青工商正對面的巷弄

 

一看就是眷村樣, 只是>_<   彩繪在那裡

 

過年的最後一天應該是大家都上班去了

怎麼>_<  新村裡卻聚集的不少的人潮,  ㄚ咧~~~都不用上班喔

看來大家都想目睹這迷幻且充滿夢想的新村

 

【左營自助新村-眷村裡迷路】:

    2009年暑假,本名鍾慧蓉的文藻外語學院學生Ivy

在五專時期就認識的好友黃馨瑩Yinvi邀約下

兩人騎車穿梭巷弄,開啟一趟尋找眷村之旅

Ivy既不是外省人,對眷村也只有粗淺印象

拍攝動機只想單純透過鏡頭留住影像,從未想過能替眷村做些什麼。直到前陣子台中彩虹眷村面臨拆遷,年輕網友發動串連,要求政府「讓彩虹爺爺繼續畫下去」,青年行動的種子逐漸在兩人心中發芽。

 

    2010年暑假循著去年照片,兩人卻找不到畫面中的眷村。原先以為是迷了路,仔細追訪,才知道左營一代許多海軍眷村,在過去一年默默被政府拆除。她們更發現,眷村文化是台灣歷史發展中一條不可抹滅的時間軌,記錄著上一代台灣人的故事。一旦眷村消失,新生代青年幾乎沒有機會得知眷村的故事。

    青年活化眷村氣息很幸運的,兩人來到了預定明年拆除的自助新村。Yinvi回憶當天,一走進眷村。就看見當地的「管區」拉哥,笑著問她們來這裡幹嗎?Yinvi不假思索地說:「我們可以在這裡畫畫嗎?」熱情的拉哥搬出一桶桶的油漆回答:「反正這裡都要拆了,就儘管畫吧!」從鄰近被拆除的自勉新村遷移到此的外省第二代居民拉哥表示,眷村人口快速外流,空屋遺物成為他「資源回收」的主要來源。手邊剛好有好幾桶油漆,在學生的巧手之下,眷村不再那麼「死氣沉沉」。

 

    『眷村裡迷路』預計今天六月分拆除,因為『眷村裡迷路』讓我知道一些眷村的文化,趁著眷村還未拆除,大家趕快來左營自助新村感受一下在『眷村裡迷路』的感覺吧!

 

追逐,,,,,,

眷戀    回憶未乾

無法停止倒帶    共是快轉

 

逐見消失的國旗,  現只會飄揚在眷村裡了

倒是讓我回想起小時跟我的爺爺相處的時光

爺爺身邊的朋友手上都刺上  ( 反共抗日   回歸祖國  等等.....)  

 

對面門裡的爺爺還跑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好一條, 真的完全以忠貞報國為主的一條小巷

 



地上好多彩繪.都很可愛..引人入勝.

到這裡..很能感受到這股注入的年輕因子..把眷村年輕化了!



 

像陶樂思一樣,我也在這片童話森林裡迷路了,但我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我知道,我面對的,覺得是令我驚奇又美麗的一段旅程

 



 

轉個彎,  繞了一下 

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  又看到一堆人了  

 

這家人肯定是把全家的小玩意全都搬到門口來了

芷晨正在哨想那些玩具中


原來重點在這家屋子的側邊

超可愛的>Q<    >Q<     >Q<   


真的是每戶都是拚了命的在畫嗎~~~

超花的啦


每個來拍照的人必拍的一張

I  CAN  FLY   妹妹身高不夠,  老爸來幫忙囉~~~

 


喏..耶穌和菩薩的神像全都站在一起保家衛國...呈現一付和樂融融的景象..

我想神會保佑全國人民,國泰民安的.



連小時候常玩的跳格子, 也來了

有點2D 效果  ,    還真的是喚起大家的童年記憶了

 


就說9年級生都不懂, 

看妹妹一付不知發生什麼事情的表情就知道了

 


我背後這畫的是什麼風格

........   大概也沒人看的懂了


正在苦惱後面這隻是什麼???????

虧他們二個一天到晚都在看玩具總動員

 


我又失算了   居然沒有把哆啦A夢的任意門給拍進來

>_<






這張應該是所謂的混搭風了吧

OPEN將 搭上風獅爺

只能說:  讚


自己拍完這張, 回家後發現超後悔的

因為我居然沒拍到精瓍  

因為這句可是陸戰隊的精神標語

: 一日陸戰隊     終身陸戰隊

配上用窗框畫上畫成陸戰隊士兵


雞排指揮部

原來這裡是賣雞的啦,  這麼有創意


這戶人家創意走的是忠貞報國系列

只是這佑佑超入戲的, 表情100 分


手牽手,投下不好意思說出口的感情,我想,馬上就能得到幸福、甜蜜的回應哦!

不要走!你不要走~~阿尼氣(日文:大哥),我是愛你的啦~

(可憐的孩子,不知道是在演哪齣戲,乖~回家吃藥啦!你病的不清啊~都燒壞腦子了說~)



 


我想台中的彩虹眷村與左營的 " 自助新村 " ,各有各的特色與美好

但不變的是,他們對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執著

也許很多眷村都已沒落,但回頭一看,你才發現這裡是多麼有趣又吸引人的地方啊!

希望這份希望與夢想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既然彩虹眷村可以,我希望這裡也可以!

 

『眷村裡迷路』‧高雄左營自助新村彩繪 

活動日期:西元2010年10月18日~ 2011年10月1日

地點:高雄市左營區自助新村

(海青工商大門口正對面巷子裡, 王家口袋燒餅前的小巷子)

走累了......南部的太陽真的是很大

來去吃附近超有名在軍營裡的劉家酸菜白肉鍋

看看喔~~~~這麼滿一桌才650大元

超便宜的


 

原訂是今天要去高雄駁二看3D立體畫展的

但>_<  天殺的, 人無敵多的啦,  排隊的人繞了整整一大圈

倒是去了一個意外的景點- 自助新村  , 還去吃了酸溜溜的白肉鍋

也算是有像過年的FEEL 啦,  駁二下次我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