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婆婆跟老公帶著佑佑去高雄吃喜酒

跟妹妹在家大看片 先介紹自己印象最深的片

不是好萊塢的大製片 反而是由大陸製作的片子

<非誠勿擾>是由馮小剛自己創作的小說改編:

留學歸來, 年屆四十的秦奮<葛優>青年出國,

 中年海歸. 年輕時在美國錯過了婚期,

 闊別中國20年後回國徵婚. 然而徵婚的過程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走時, 中國的思想還太傳統, 現下, 中國的觀念又太開放.



葛優恰如其份的詮釋了這個生逢其時而在經濟上既得利益的一代,

然而, 骨子裡身受儒家傳統禮教影響的思想觀念又使得這是在承先啟後中精神上非常束縛的一代.

 所以, 隨徵婚啟事而來的種種女人:

包括身為同性戀來說服他錯亂性別的,

以身相許來利誘他購地置產的,

未婚懷孕來徵求他做孩子爹的…

 都讓秦奮困惑不已.

 直到他遇見一位身陷有婦之夫情網中掙扎而也來徵婚尋求解脫的空中小姐梁笑笑<舒淇>…

雙方由起初的劍拔弩張個唱個的調,

到<秦奮>真誠幫助<笑笑>重新開始,

<笑笑>難過情關又自殺獲救的過程中,

 刀槍入庫, 鑄劍為犁, 雙方重新認識真正的愛情而終成眷屬.



<非誠勿擾>的徵婚過程中有尷尬的遭遇與風趣的對白,

 兼具文藝片的浪漫與喜劇片的幽默,

 劇情轉折處處在詼諧中見真情又滲透著人性的溫暖.

 讓我從頭看到尾: 有入戲的笑聲, 有出戲的感動.


所以, <詩經>小雅在<非誠勿擾>中會被改動成:

 逆流而上, 道阻且上, 所謂伊人, 非誠勿擾…

所以, 遇見未婚懷孕來徵婚商量他做孩子的爹,

<秦奮>會說: 別的事我可以不勞而獲,

但是娶老婆生孩子的事我還是想自力更生…

所以, 徵婚中當雙方都在秤斤揀兩時,

 <秦奮>也會自我解嘲一番: 從投資的角度,

我算是不良資產吧… 所以, 貞節牌舫早該被揚棄,

怨婦喪偶也能來徵婚: 過去5年我都不知道我老公他每天是在哪過夜的?

現在他死了, 我終於知道他每天會在哪了(呵! 這個幽默真黑色啊!) …

所以, 當<秦奮>告訴<笑笑>: 他這一頁, 妳現在還沒有翻過去…

 然後<笑笑>希望<秦奮>陪她來乾淨的北海道做為上段感情的開始也是結束時,

他義無反顧… 北海道教堂的神父卻會嫌他的罪惡太多,

教堂太小了裝不下他的罪惡, 反而請他在附近找間比較大的教堂了.(真詼諧!)


在剛過情人節的日子時看過部部片也給了我一些新的愛情觀感

也很適合對情感上還很困惑的人以及未婚而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還沒明確

了解的人會有一番新的見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