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早上的天氣還涼涼的 還帶點雨

下午突然又放晴了 真是千變萬化的一個鬼天氣

因為從明天開始婆婆一家子人 超好命的要去旅遊一個禮拜

連我家的佑佑都要帶走 

我可不行去 (因為阿妹妹太小了)

只好乖乖在家煮飯給我老公及大哥 必竟他們不行去

就己經很可憐了 還得上班

留下來跟他們共甘苦吧

那就表示我這一個禮拜都不行亂跑了 還好所有社大的課程都放假了

不然我也會ㄞㄞ叫的

趁著傍晚天氣涼涼的  決定繼續我的元氣115

今天有我先生和佑佑的陪騎(騎摩托車) 也比較不怕迷路了

出門的時候 天空上的雲似乎帶點黑黑的

該不會等下會下雨吧

 

終於有人幫我照相了

不然常一個人出門  都只見我的愛駒  不見人影

 

先來到善化的港口派出所

上次騎善化線 獨漏了這個分局  今天不太順路也要經過來補完

 

 

今天的路程都是佑佑拿著這本進去幫我蓋章的

也讓他有點參與感 

 

 

 

我老公正在問路中

佑佑還有空在前面擺post 等我拍照

 

 

 

騎來這個大灣派出所

....   會不會太好玩了點

做啥 門口放了三大隻的異形 

 

 

 

這二隻比較可怕

可是我還是想不通

關異形什麼事 


 

裡面的警員還送我跟老公一人一個平安符

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準備要進入歸仁鄉了

還真的是騎的莫名其妙的

原訂是要騎完永康線就好了

但老公看我體力還行   索性繼續走 

看到歸仁時 自己也嚇一跳 


騎了好一段路來到歸仁鄉的保東派出所

超可愛的一所 


 

所長正在跟我們講解這個所的外觀變遷

因為這個所己經被政府列為二級古蹟了

牆上還有這個派出所 在民國初年時的原貌

歷經了4次的改建才成為現在的樣子

 


在民國初年時整棟建築物

全是以木造為主  也是全台南縣唯二的木造派出所

另一個是白河的水雲派出所 

但這個派出所己經和東河派出所合併了

所以這間就變成唯一的了

 

所長正在跟我們解說裡面特有的宋江陣的臉譜

這些臉譜是由東華大學的一位學生製作

總共有30總臉譜 

正是在保東派出所後方的關帝廳 宋江陣出巡時的臉部所有畫法

 

分局內還保有當初製作的過程

也是由這位學生  去看宋江陣出巡時的臉部畫法

在用石糕一個一個做出來的

 

 

很有教育及傳承的意義

 

 

最後要離開了

這個分局不同的是  其他的分局簽名都是簽在筆記本上

他們的簽名是簽在分局外頭的留念版上

還看到別的車友也有簽名

....  但也太好笑了吧  字還寫錯   

 

又進入關廟鄉了

遠遠就看到這二個字在發光 

哈哈  我的手機沒閃光 

所以只看的到關廟這二字  看不到佑佑的臉  

 

 

旁邊的人形還拿著關廟最出名的鳳梨和竹筍

....是怕別人不知道嗎 

 

騎到關廟分駐所才發現怎麼在整修

派出所移到別的地方去了

..... 還有這樣的喔

只好延路一路問下去 

終於到了  搬到活動中心了 

 

 

準備要下個分局騎去

路上看到這間超裝嚴的教堂

很像在國外才會看到那種專門在結婚的教堂

粉漂亮的吔

 

 

.....ㄚㄌ  怎麼剛好連騎二個分局都在整修

媽廟分駐所

 

 

 

 

在騎完三個歸仁系統的分局

老公想說龍船跟龍崎也在旁邊

那就順便一起騎完好了

.....  我腦中想起 

 .......

這二個好像在山上吔

連忙搖頭  在看一下小紅本  果真是在308高地

連小紅本上都寫 挑戰這裡讓你成為真正男子漢

..... 我才不要當男子漢啦  

下次在騎好了  而且為什麼騎上去就要當男子漢 

準備打道回府了


 


 

經過永康的永大夜市

口水直流 

但   跟老公他們失散了

.....  又在度殘念中  

身上老是不帶錢  怎麼繼上次在175咖啡大道的經驗都學不乖

只好  聞著香味離開了


 

 

這個派出所

為鐵馬族所設的設施最好

還供脚踏車出借服務 及補胎及維修的工具

一應具全

 

回程時還經過台灣歷史博物館的場地

....  怎麼感覺  建的有點久ㄚ

 

又在度經過夜市

是安和區的夜市

這次我可是有小吃了一下 因為金主有來

.....

我這個習慣真的要改

出門都不帶錢的  

每次都在望吃的流口水也不是辦法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11個警點(白河 竹門 內角 玉豐 東山 東河 水雲 東原 青山 中山 民治) 二度攻關子嶺 全程120公里 有近一半的路程都在山上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12 個警點(鯤鯓 中鹽 將富 中浯 文山 蚵寮 北門 宅港 頂洲 苓和 將軍 佳里) 共86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12 個警點(後營 安業 麻豆 溪美 東昌 安定 茄拔 新市 善化 蘇厝 海寮 西港 ) 共65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 10個警點(總爺 茅港 六甲 鳳林 湖山 王爺 大丘 官鎮 官田 拔林) 共109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 14個警點(子龍 埤頭 河東 仙草 關嶺 安溪 後壁 菁寮 長安 鹽水 華雅 竹埔 學甲 佳興) 共121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 六個警點 (延平 後港 七股 三股 竹橋 塭內)

里程表420- 480公里 累計達361 公里 佳里- 新營太子宫 60公里 鐵腿行

海角七號21景點鐵馬搭小黑行 (還外加新成員愛心小熊 )

里程表330- 420公里 累計達301 公里 佳里- 高雄興達港 90公里老公唉唉叫鐵腿行

里程表215- 273公里 累計達153 公里 之50元換1萬的真心換絕情鐵馬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