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晚從台北趕台南後

又用那種充滿光芒的眼神看著我家大伯

希望可以帶著我一起出去騎車 

他老大也只好答應了 

但看在我的脚後跟  雙脚全破  還帶有點血跡 

明日的行程  大致以  佳里-> 新營為主  

隔天一大早  約好7:30  出發  但我......   欠太多文還沒post 

還在趕工呢    不過也在我一邊趕文一邊著裝 

8:00  就出發了  

佳里  早上8:00  里程數  從 683公里開始  囉  .....

 

 

早上的陽光溫和

照在近收成的稻田上

還有稻草人在陪伴著  

我家大哥

也算是很配合我的啦  

都會盡量幫我找警點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讓我順利的趕快追上他們的脚步

 

 

我們騎在要往柳營的路上

看到整條路上都是像這種開滿黃色花的樹木

不知到底叫什麼名字 

但整條馬路上都是黃橙橙的的花穗

好不美麗  

 

 

先到總爺派出所

今天來到這剛好旁邊的總爺藝文中心

總爺藝文中心

 有在辦活動 

早早車輛就在管制中 

 

 

在要往這個派出所時 

還問了一下路  因為地圖也是有看沒有懂的

還好問到當地人  好心的還帶上我們一小段路 

 

通常都是進分局蓋完章後

我們就會馬上出來 

這段時間  大哥就會順便研究下個點該怎麼走 

怎麼這次出來  却是看著牆上發呆

..... .   我的眼光也看過去  

看到這個  茅港派出所與當地的天后宫  結合

鼓勵車友們的活動   

 

天后宫就在派出所的旁邊而已

想說騎過來  還可以拿福袋超好的 

很開心的就過來了  

可是廟方說一定得要 派出所拿兌換卷才可以換福袋

.......

那個機車警察  幹麼都不講    超機車的 

只好又回去拿   

 

 

廟方也很堅持一定得要這張才可以拿福袋

因為是限量的  所以管制的比較嚴 

只限定給車友們的 

還好還是拿到了  做的很精緻的福袋

趕緊過香爐  掛在車上  保佑我們一路平安順暢

 

 

大哥跟我講臨時換個方向 

其實也不用跟我講.....  因為我跟本就是超級大路癡一個

到底是騎到那  我從來也搞不清楚

但....  也許就是這種  從來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的個性

讓我騎車從來不會有   那種.....  好遠的感覺

也算的上是不錯的  

 

 

我自己到是嫁來台南多年

從未到過林鳳營這個地方

只知道有林鳳營鮮乳   

騎車突然看到要接近這個派出所前 

突然看到 林鳳營隧道  自己也嚇一跳 

ㄞ丫丫  我居然騎來 林鳳營   ..... 

在派出所的旁邊還有間防空洞  

只是上面放個脚踏車  還叫車友加油   是什麼意思   
 

大哥正在這裡也巧遇車友  是一個人騎車

其實這段期間  騎車到處亂晃  常常都會遇見許多車友

即使從不相識  即使只是在馬路的另一邊 

也都會彼此打招呼  互相 加油

也常遇到拿著這本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到處蓋章的車友

感覺大家都在為了同一個目標前進  

 

都是上面那位車友的緣故

大哥聽他說他剛從六甲的山上下來

決定也來去看看 

騎到這個湖山派出所 

探聽  這座山的挑戰性到底有多難 

 聽完後   就是    原本裡面的警員是想叫我放棄的

但聽聞我以經挑戰過  佳里_>關子嶺路段 

就說  那我應該ok 的啦 

只是從這裡開始  會有接近來回不知幾幾公里的山路

預估快的話  來回也要騎上個2個多鍾頭

.........   和大哥  相看    .....    無言  還是決定來挑戰吧 

於是就開始了一路的莫名其妙又上山的鐵馬路程了

 

 

就在我們倆個騎的要死時 

停在半路的牌樓旁  決定要問個路人  來問問看  這一路的上坡到底會有多長

我 半路攔了三位年青人 騎著機車  說上去應該....  差不多.....  要7  8  公里吧

.....   想說   都到這了  7  8  公里 嗎     死命都要給他騎上去

還讓我們經過南元農場 

這裡才剛開始要無止盡的上坡山路     


 

在我們騎到兩眼發昏時 

終於看到矗立在超高地方的一個派出所 

......  真不愧叫王爺派出所    住在這麼高的地方 

這裡稍稍休息一下 

問了警員下個派出所   原來山上還有另一個派出所 

雖然己經累死了   但還是繼續上山吧

 

在半路問了一些老伯 

聽聞下個分駐所  大概也是距離7  8 公里遠吧 

想說都來了  還是得前進  

這一路比起前面的路更是不好騎多了

不斷的持續上坡  下坡的山路   真是體力大考驗  

 

 

聽聞老伯說  這個派出所  過六甲隧道右轉就會到了

看到隧道出現  

心情都high 起來了

 

終於還是到了

只是被那些老伯給騙了   說什麼7  8  公里 

根本就遠遠不止  

外加說什麼過山洞右轉就到了

屁啦   右轉後  我們又騎了好長的一段路 

連我大哥都說被那些老伯給騙了 

 

 

好不容易騎上大丘派出所

真是讓我很  .....  祖宗八代都要請出來駡上一回的一個路段

遠遠的比上關子嶺還難騎上許多 

真不知大家為什麼都會把關子嶺視為終極挑戰點

在我自己也騎過的感受是  這裡才是會讓人 

延路都在駡髒話的路段吧   

 

在告辭了警員後  我們要開始回程了

.......   背後都涼了一半  因為我們怎麼騎上來的 

就得這麼騎下去    這段路最討人厭的就是

並不是都是上坡  或  都是下坡  

而是  上坡下坡交雜著  

所以下山也不會輕鬆到那裡   .....

 又是一路都把祖先請出來  懷念一番的時候了

 

 

好不容易騎下山了

看到路旁有人在採收蓮子及蓮藕

藉這個機會順便來問個路吧

 

 

 

來到這個派出所

裡面的警員超熱心的

還一直推薦我要換車啦 

後來居然還帶我跟大哥去看他的脚踏車 

說他們這個分局  裡面就有4位警員都是每天自己踩自行車上下班的

對脚踏的了解度也很高   還讓我騎他的車出去晃了一圈

價格不斐的小徑公路車  真是好野人  家中就好幾台車了 

 

 


終於騎回家了 

出發前是683公里  回程時792  今天里程數109公里

還是還好的 

但  真的騎太多山路了  大約也有個30初公里  都在騎山路 

真是累死了  
 

一起看看之前的單車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 14個警點(子龍 埤頭 河東 仙草 關嶺 安溪 後壁 菁寮 長安 鹽水 華雅 竹埔 學甲 佳興) 共121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 六個警點 (延平 後港 七股 三股 竹橋 塭內)

 

里程表420- 480公里 累計達361 公里 佳里- 新營太子宫 60公里 鐵腿行

 

海角七號21景點鐵馬搭小黑行 (還外加新成員愛心小熊 )

 

里程表330- 420公里 累計達301 公里 佳里- 高雄興達港 90公里老公唉唉叫鐵腿行

 

里程表215- 273公里 累計達153 公里 之50元換1萬的真心換絕情鐵馬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