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 一路玩到掛

台灣上映時間 2008-02-22

坐在回台北的和欣客運上 欣賞了這部電影

老實說剛看電影名稱 讓我不太有興趣

是看在主角的份上才看的


愛德華·派文·科爾死於五月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的下午,天空萬里無雲

要如何評價一個人的人生
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
有的人會告訴你~根據他死後所留下的東西去評價
有的人會說~通過他的信仰去評價
有的人認為~應該根據他的愛情去評價
另一部分人會認為~人生沒有任何意義

我相信你應該透過一些人來評價你,當然,他們也透過你來自我評價

我能肯定告訴你的是:

無論如何去評價,愛德華·科爾生命最後的時光
比大部分人的一生都有意義我相信在他死的時候,
他的眼睛是閉著的而他的心扉卻是敞開的

以上摘自電影"一路玩到掛"字幕

在59分47秒段落的部份有段台詞.也很有趣...

古埃及人對這些金字塔有著美好的信仰
當他們的靈魂抵達天堂入口
他們的神會問他們兩個問題
他們只要誠實的回答,是或者不是

你有沒有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過樂趣?


看完這部電影
我覺得很感動
發呆了一段時間

每一個人都有很多很多各自不同的夢想
也都有很多很多各自不同的遺憾
但是每個人唯一相同而且無可避免的是
有一天都終將會老死...

問了自己幾個問題...

我的人生應該是什麼?
我的心扉卻是敞開的嗎?
我是一個好人嗎?


雖然每個人或多或少會透過別人來自我評價
如果完全不在乎別人的評價會變得非常自我
但是如果太過依賴又會變得沒有自我...

我只希望能夠做到問心無愧
至少讓大部分的人覺得我是一個好人
大部分的時間讓自己的心扉是敞開的

剛好就在這一年 我失業了

但我有了許多時間 去完成 我還在年輕時就可以完成的夢想

我去騎車 練瑜珈 改造家裡大工程 學電腦

也許是現階段的完成了我的夢想

不用到了生命的最後才想到 我活了這麼久 到底有沒有真正為自己而活

趕著去完成夢想

 

不同的膚色
不同的社會階級
因為癌症而同住一個病房
一張手寫的「人生清單」

1.Witness something truly majestic
2.Help a complete stranger
3.Laugh until I cry
4.Drive a Shelby Mustang
5.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
6.Get a tattoo
7.Skydiving
8.Visit Stonehenge
9.Drive a motorcycle on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10.Go on a Safari
11.Visit the Taj Mahal
12.Sit on the Great Egyptian Pyramids
13.Find the Joy in your life

將兩位個性異迴的老人
建立起生命中難尋的知己

電影情節並不是像片名「一路玩到掛」玩到精疲力盡
內容表達實現夢想不要等到人生驟降終點才徒留遺憾
最後重心還是回到親情---世界上最無價的夢想
片中傳達面對的「死亡」時你會怎麼對面?
是像卡特一樣認命不得不接受?
還是像柯爾對於生命熱情的執著?
當我們在接近受死亡時
才會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
才會燃起對生命的熱忱
想想那時的我們幾歲了?
還有時間?還有體力?
感嘆人生的包袱時不予我

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
「親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
這一幕讓許多人感動的流下淚來
讓我最感動的卻是小湯助理
帶著咖啡罐將骨灰安置於雪白的山項
即使安息仍實現自己的「人生清單」

「你在生命中有沒有找到喜悅?」
「你的生命有沒有為別人帶來喜悅?」
把握呼吸的每一分每一秒
珍惜眼前世界轉動的每一刻
珍愛身邊的家人、友人、愛人
用「心」感受生活
當閉上雙眼的那一刻
透過別人證明你的價值


你列清單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