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台南多年對於這裡的人喜歡吃鹹粥或虱目魚粥

當早餐 說實在的也是好幾年後才可以習慣的

以前在宜蘭都是習慣吃個餛飩麵或肉羹湯或我最愛

的圓山米粉當早餐 大都是以清淡的口味為主

並不太能適應一大早就要吃個高難度的虱目魚粥

挑戰自己一大早的舌頭及眼功

不過隨著來著的時間 自己慢慢也可以習慣吃這麼重鹹味的粥品了

早就聽聞阿憨鹹粥的大名了 趁著我妹的來訪

順便來個古都大吃特吃之旅

就從最道地的台南早餐開始

 

 

 

 


 

鹹粥店內早早就人山人海了

也看到許多人都是拿著旅遊指南跟著來到這裡的

 



一碗鹹粥

鹹粥,台南市的傳統早點,

最道地的吃法是:一碗鹹粥,配上一根油條。

同時,鹹粥,也可說是將虱目魚料理發揮到極限,

從魚肉、魚頭、魚皮、魚腸、魚骨,都可以用於料理上,沒有一處浪費。

我到是首次單點了個魚皮來吃吃看 

很難想像 以前我對這種東西一定是丢掉的

我現在居然單點來吃  不過口感讓我還蠻驚喜的

QQ的 完全沒腥味 打破了我從前對魚皮的印象

到是對於鹹粥 .....  太甜了   有點打折了 .

 

營業時間: 6:10~14:00
地址: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PS:阿憨鹹粥的營業時間只有早上,早上六點到下午一點;

魚腸大概在早上十點就會賣光,敬請把握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