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因為突然殺來台東,才想要原來是剛好遇到連假

前一晚還在打遍全台東的民宿,,,,  却只能一直碰壁  搞什麼全滿

不管還是硬要去台東玩,  在路上還是看到路標就一直打電話

當然還是碰的一鼻子灰,,,   有沒有這麼熱門    正在想要去睡火車站時

看到這家  位置就在台東火車站正前方的- 龍星旅館

一問之下假日四人房才1700  還送早餐,  重點我家狗狗還可以入住

聽到時簡直就要給老闆瞌頭了,,,,  太感謝了

入住也算滿意, 房型雖簡單了點, 但乾淨就好,   也很符合有帶小孩的房間

房間推開外頭就有一小片小花園,  在外頭散步  溜狗挺安全的

真不錯喔.....

 

 

前一晚全們一家人在外頭逛完台東夜市後

帶著大包小袋的垃圾食物在外頭與滿天的星斗為伴

雖位置就台東車站前, 却沒有一般車站前的熱鬧喧嘩 

我也搞不太懂為什麼,,,  但坐在外頭涼風徐徐   真的很舒服

 

這二個對這二個吊床愛不釋手,,,,  

躺到不想起來的

 

我們這一家人早起習慣了連放假日也是七早八早的, 7點多就全家都醒了

>_<   有沒有這麼歹命ㄚ

一早先查詢附近的景點, 來去練外丹功去

台東藝術鐵道村    就在台東市區內

一早的陽光就來跟大家下馬威     依然是艷陽好天氣

 


擁有80年歷史的台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

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

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鐵道藝術村的菁華

是將原本的鐵路貨運倉庫

變裝為駐站藝術家的創作空間

藝文教室及成果展作品陳列室

定期對外開放,藝術愛好者、

青年學子藉以觀察藝術家生活創作、

創作生活的真實面貌

 


 

光華號車廂是早期東線鐵路的歷史見證。

鐵道藝術村裡的光華號現已重漆為原本的橘白鐵皮色

 

在月台旁供來遊客拍照




 




 

各類型的藝術家、藝術團體群聚、整合、交流

藝術能量已然在此聚集、發聲~

 

 

重新變裝後的台東舊火車站

其營運功能與以前大不相同

營運方向以台東鐵道藝術村的藝文展演活動、

鐵道文化展現及旅遊服務中心的觀光資訊服務為三大方向

不僅展示了台東舊站的文化底蘊

注入無限的藝術創造活力

吸納在地的族群人文特質

也揭示了新藝術文化地標時代的來臨

 

台東鐵道藝術村原味重現車站、月台、機關庫、

三角線迴車道、轉車台、貨運倉庫

仍然保有完整而典型的早期台鐵車站風貌

是全台新竹、台中、嘉義、枋寮等鐵道藝術中僅見

極具發展遊憩觀光的潛力與價值
 

 

就在鐵道村旁的綜合運動場

有這座攀岩場, 這二個小猴上場了,,, 






如何抵達

自行開車:
經台 9 線或台 11 線進入台東市區,鐵花路與中華路一段交叉口,至鐵花路與博愛路交叉口的 5.6 公頃腹地即為台東鐵道藝術村。附近有誠品台東店、鯉魚山、忠烈祠、台東縣立體育場及台東大學。

  地圖縮圖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系統:

火車:可經由東線鐵路經花蓮抵台東新站,或經由南迴鐵路抵台東新站;再搭乘計程車或鼎東客運抵台東鐵道藝術村。
( 鼎東客運電話 089-333443 )
飛機:由台北搭 飛機 抵台東豐年機場,再搭乘計程車或鼎東客運抵台東鐵道藝術村。
客運:搭乘國光號客運抵台東市區,台東鐵道藝術村即位於國光號公車總站對面。(國光號客運電話 089-343159 )

停車
1. 台東鐵道藝術村辦公室旁園區,設有機車、汽車和二輛遊覽車之停車位。
2. 台東縣立體育場所附設停車場(位於鐵花路與博愛路 交叉口)或是新生公園地下停車場(位於新生路鐵花路對面),每小時收費 10 元。


場地介紹

台東鐵道藝術村 253號倉庫、261號倉庫、275號倉庫(台東鐵道藝術村地圖)
此三棟建物原為台東舊火車站之貨運倉庫,大多提供租借公家機關或私人貨運公司存放糧食、肥料、菸酒或其它貨物之場所。為紀念此地舊有功能及歷史意義,故以其廢站前門牌號碼 253、261、275名之,新舊並融彰顯此場域發展之多元可能性。

253倉庫原為台東舊火車站之貨運倉庫,現今場域的新功能為藝術家工作室暨民眾藝術家展示空間。民眾可隨時進入參觀,與藝術家偶遇相逢、交談互動,在這美術館、文化局或畫廊所無法取代的另類創作和展示場所,來場美學的洗禮。

261倉庫則為一創新交流的展示空間,提供藝術家創作發表的場域。

黑倉庫
典雅素樸的黑倉庫,除了保留鐵道歷史文化資產,供人欣賞建築美學外,目前更是一展示與鐵道相關的展覽空間,讓鐵道迷有一專屬交流的場所。

機關庫
日治時期稱火車頭為「機關車」,「機關庫」是每班返站火車頭進行保養與維修的地方。造型特殊、古樸的機關庫,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八年 ( 1919 ) ,是東線鐵路三大機關庫 ( 花蓮、玉里、台東 ) 碩果僅存的半木造結構車庫,屬日式建築。其木造屋頂及簡潔的線腳是特色,木造結構的梯形桁架依舊完好,平衡的力學美感及獨特的建築語彙,蘊含優美的文化特色。除此之外,現在的機關庫成為表演者最佳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