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炎炎夏日真的是去那都是熱的要命

往山上跑就對啦

回宜蘭的隔天就往瀑布跑, 還好前天晚上有給我家老爸洗腦成功

一大早的8點全家人就出門前往在頭城近郊不遠處的五峰旗瀑布

來去涼快一夏囉~~~

 

 

距離上次來這有快要12年前了

當初要離開宜蘭去新竹上班前還跟同學一起走了一趟這裡

景觀也變了好多

最好的是步道設計的好走多了,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走的步道

 

 

天來這有點被嚇到居然有遊覽車整車整車的來到

居然高達快10台, 這下走進步道裡不就整山都是人了

奇怪這裡那時變成觀光勝地了

 

 

步道才走一小段馬上就見到一堆人潮了

原來都在第一瀑布這就全停住了

 

 

五峰旗瀑布是宜蘭近郊處可不用走入深山即可見的瀑布

因為不用收費加上位於山區, 涼爽舒適  

也可以說是宜蘭人最愛的避暑所在

這是第一層瀑布

地型較平緩   也是最適合攜家帶眷停佇涼爽一夏的好地方

 

 

人實在也太多了吧

我們馬上拉到往第二層瀑布行進  GO GO  GO

遠遠的就己經看到第二層瀑布的流水

 


 

 

第二層瀑布今天來看水流量超小的

大概太久沒下雨了, 少了點瀑布的磅礡感

這裡的風動石還是屹立不搖的停著在這

 

 

 

好大的太陽

 

往第二層瀑布要走一小段

我們又是噓累累一家人,  中間小坐一番   

我家的黑皮看起來好像也在笑吔....  超可愛的啦

 

 

五峰旗瀑布主要是由三層瀑布組成的一個風景區

也是整個宜蘭縣唯一不用步行很久即可到達的一個瀑布風景區

這三層的瀑布各有不同的樣貌展現, 步行也都不用走上大半天

實在很推薦下次來宜蘭的另一個桃花源景點



 

我們決定在這第二層瀑布停下來了

 

瀑布水不會太大也剛好吔

因為放這二隻小鬼頭下去泡泡脚我也比較放心

 


 

看這二個玩水玩都多開心

只是因為剛好在農曆的阿漂月, 不然我連泳衣都準備好了

還是保守點, 不然被阿漂抓走也不是什麼好事

 


 

記得小時候~~~~

老爸也常帶著我們來這游泳, 這天然的石階都是我們的滑水道

可以從上一路溜下去, 真的很懷念那樣的時光

 

 

現在自己在度來這時己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

自己靜靜的坐在石頭泡著一樣冰涼的溪水, 看著自己的孩子

想.......從前老爸老媽帶我們來時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心情

 

 

可愛的一家四口留影, 坐在這石頭上好像在練功吔



 


 

我家老爸和我家的老狗(15歲)

黑皮也可以拍出這麼英勇的姿態


 

辛黑皮被我家老爸丟下去水游泳

......   正宗狗爬式出現了

 

 

山上真的好涼快,  倘佯在這森林間

大口的呼吸芬多精與瀑布所賜予的陰離子

這就是大自然所賦予的最好的禮物了

 

 

下次長大點在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