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起了個大早,
出來呼吸一下瑞士早晨的空氣

我們的旅館就在盧森湖邊
一出門就可以看到湖光山色,清晨的溫度有點冷,

可是我很喜歡這種微涼的感覺整個人都覺得很輕鬆

看到這種景致, 美到屏住呼吸.........

美到不像話

這裡也是我整趟旅程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假使以後還有機會可以來瑞士, 我將會為此地而來

 

 

清晨5點多遠方的屬光初露臉

灰藍色的天幕配上菊紅的晨光, 美得像一幅畫


 

還開著小燈的碼頭湖畔邊

微涼的清晨, 享受著新鮮的空氣, 看著開闊的視野

台灣的一切都拋在九霄雲外去了

 

停靠在湖畔的遊艇

也為這如詩如畫的美景更增添了些景致

湖畔人家的屋子倒影在水上, 像中古世紀的房子

幾乎都一樣, 也讓這裡的景色更是增許了一些延展性

 

 

 

天鵝悠閒的在湖畔遊水

 

帆影點點,點綴在湛藍的湖面上,

配合藍得發亮的遠山,如能到此渡個三、五天的蜜月,

人生可謂了無遺憾了

 

 

 

早晨的中央車站, 總算可以一睹它的真正模樣

不同於昨晚的打燈後的效果, 屋頂的設計超特別的

 

 

遠方尖尖的屋頂, 也是只有在歐洲才會常出現的特殊場景

我跑到明信片裡面來了喔

 

 

 

湖畔的水超清澈的, 一點垃圾都沒有

清澈的可見底下的石頭, 真的很難相信這裡是在市中心

還有遊艇在行駛, 白天時甚至都還有玩風帆, 却可以保持如此乾淨的湖水

一片楓葉掉落,由此來可見這乾淨的水質

 

盧森湖的湖畔碼頭

也可以在這搭遊艇觀賞整段的湖色風光

只是我們的行程沒包, 沒關係,,,,   在這裡走走看看就超滿意了

 

 

 

快早上7點了, 回飯店吃早餐吧

初春的瑞士, 雖帶點涼意,

但早點起床出來散步看看遠離熱鬧喧嘩人群的街景

是旅途最美的記憶

 

走到更靠近湖畔,

悠閒的天鵝自己就緩緩的游來了

 

寬闊的盧森湖,天鵝悠閒的漂浮在湖面上

,人生如能像天鵝,夫復何求

 

 

連看天鵝都覺得, 毛色超白的

 

 

 

 

只是它站起來, 怎麼覺得有點像鴨子

算了啦, 它還是浮在水面上遊泳比較漂亮優雅

 

鮮明的地鐵標誌,矗立在新火車站前,顯得格外醒目

 

天空複雜的電線說明了, 白天熱鬧的車陣

晨行最大的收獲末過於看到不同於這城市寧靜的時刻

遠遠都漂來麵包出爐熱騰騰的香氣

我這麵包焢的胃又在發作......    我要我要

油亮油亮的麵包在跟我招手

 

好久沒吃派了,,,,  差點殺進去買一個派

 

頂頂大名的馬卡紅....

超多口味的, 在去年的結婚紀念日有去品嚐小銅鍋吃法式甜點

有看到這馬卡紅, 但一顆要價80元, 實在是花不下去

飯店的旁邊就有這麼一間專賣店

趕緊請同團英文能力較好的伙伴來幫忙點餐

 

第一次買下它,,  真的比台灣便宜一半

一顆約30多元,  一次買4顆來品嚐看看這外酥內軟的法式甜點

 

 

外頭的超大馬卡紅, 超引人注目的

實品却超小的,  但甜點就是這樣,   小巧的剛剛好

 

 

 

 

小野麗莎-美麗時光- Jambal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