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我最近瘋狂愛上的老屋新力的屋子

所以我最近很愛揪團  一下子去吃飯  一下子去走人文風

今天走的是復古懷舊風  還帶點嶄新的生命風  ----   整個很長

介紹一下吧  今天的重點是位在台南市海安路上的一條小巷 

  神農街(舊名北勢街)就是沿著清代古運河南勢港北岸

所發展出來的街道  三郊盛時,酒肆、青樓林立

三郊沒落後 北勢街由絢爛歸於平淡 但留下來的「店屋」

仍在訴說著過去的榮光

現今因街首聳立著「全台開基藥王廟」 主祀神農氏

所以這條古意盎然的老街就被稱為「神農街」 

至今我們仍可透過老街的樣貌來緬懷兩百多年前的神農街景

 

 

 

 

原為南台灣著名的貿易街,商家林立、人聲鼎沸的盛況已不復見

留下的是300年來清代、日殖、光復期間不同的民舍面貌

在年輕藝術家進駐後,神農街也展露其全新、獨特的藝文風貌

 

特別該我注意到的是在這的每種窗磊的區別性

有在大陸過年時特有的剪紙窗磊  還有較近代些附有玻璃的大型門窗

也有保留了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結構而不同外觀風貌的老屋

也見證了"五條港"地區歷史發展的經過

 

 

還有畫家正在替這條重染生命力的小巷弄

畫上屬於自己的新色彩

 

 

找了同事一起來拍照

FELL  超好的

 

感性的介紹    介紹說完了

換上我原本瘋瘋的個性了   又要來玩了

珠  也要來玩食尚玩家那招...

 

 

妹妹又來了瘋狂爆走中

接近後方就到了我這次約的主要店家   太古百貨

只可惜我這個豬腦袋 記錯時間早來了二個鐘頭

好不容易在附近玩到店家要開門了   我們又不敢進去

因為看到二位老闆沒穿上衣在店內走動  搞的換我們害羞起來

走不進店家.....

 

 

老公其實是到二個鐘頭後才來的

 

遠遠就看到妹妹拿著氣球   只是他們都說這是章魚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像蚊子吔....

 

 

 

 

這二個還在自拍

來個螳螂捕蟬  黃鵲在後   的戲碼

 

 

 

 

走到神龍街的後方 

看到一家跩翻天的店家

什麼....    開店   看心情

算你行

 

在離開前在來張我特別偏愛的不看鏡頭照

這張拍的超像雜誌封面的   氣氛真的很懷舊

 

 

即然我們實在不敢走進太古百貨

乾脆 在多走個點   來去也同是老屋新力的一家書店

只可惜裡面不行拍照 

裡面的擺設很特別   還有特別的空間讓人放一些創作品

很質得推薦來走走的一家二手書店

 

 

 

接下來就是我又要開拍寫真集的時候了

我的同事都配合度超高的  我叫站那就站那

這位珠 珠  拍的美翻天了


 

 

還有也是被我拍到像在拍雜誌封面的小紅

只有一天就我訓練成功   拍出氣質超好的感覺

也是要走美少女系列的人



最後呢

結束在孔廟的對面老街    走完了今天要去的店沒去成

倒是一直在卯起來拍雜誌封面的懷舊復古風



 

有空來趟台南的古績之行吧

 

電  話:06-2991111(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看看走過的台南老屋新力的其他餐廳  ----------------

 

老屋新力之-鑽石樓

台南老屋新力之- bakku 餐廳(退後餐廳)

 老屋新力-溫室烘焙屋慶東店

老屋新力-綠橄欖台南18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