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天前偶然間看到位在台南縣的梅嶺

有舉辦賞螢季 

馬上約了全家人一起去

因為就在二年前跟同事們去三義住民宿時

民宿老闆也有帶我們去看螢火蟲 第一次看到全部的

整地小星光 真的很震撼 

所以這次就在台南縣也有想當然的一定要去的ㄚ

事前還都打電話詢問相關的活動 接下來就是等待這一天的登場了

 

 

 

 

雖然後來只有我和我婆婆加上老公及大伯

還送二隻小鬼頭  離原本的計畫是加上大姑一家子

我們還是來了

 

 

 

 

 

在梅嶺旅客服務中心找車位 要轉搭接駁車時

由於車位一位難求....所幸  乾脆直接開上梅嶺比較快

結果我們開梅嶺才發現  山上的位置還蠻多的

開始要爬山了  趕緊趁著大家精神還不錯時

先來一張全家福...


 


開始爬山了

一路上....  暗毛毛 

怎麼沒想到要帶手電筒

只好大家都拿出了手機  來充當照明灯了

 


 

為了怕妹妹一放下去會失控

所以還是爸爸背著比較安心啦 ..

我們出門時 全家人都還沒吃晚餐

婆婆真是好賽吔   居然可以練就一邊走一邊走油飯的功力....



 

好不容易走到一個中繼站

大家都在休息了 

才看到原來接駁車居然可以戴到這裡.....

天ㄚ  意思就是  這裡才是剛開始的嗎....



 

是好事實証明沒錯這裡真的是剛開始

在準備要進入螢火蟲登山道前

一定要進去聽宣導短片

裡面會介紹螢火蟲的相關生態及種類

及參觀的配備及注意事項

一定要聽完  工作人員會發給上課貼紙

才會讓大家上山  而且如果自己有帶手電筒的

現場也有提供紅色玻璃紙 將手電筒包起來

讓光源不要太亮  而去影響螢火蟲的生態


 

原來現在才剛要開始走而己喔

全家人一路走都延路在探聽到底還要走多久

因為全程都是走上坡的....  實在有夠累...


最後大家都走了快近一個小時的路程

大家都累壞了  紛紛休息罷工了

但說實在的  我們真的看不太到什麼螢火蟲的

我說什麼也不乾心....

啍....  我自己走   背著我的大包包  和重單眼 

還加上一支大脚架   開始我自己走 

其實婆婆跟大伯也都很想走

但就是被....  佑佑給拖累的   一付老伯走路樣 

搞的大家都沒法前進 

只好我自己走了 

在我自己又走了快20分鐘後....

心想:他OOXX 的  怎麼都只看到幾隻零散的在飛而

己 都快放棄時  遇到有人在給我加油 

實在是因為看我一個人在走 還拿一堆機西

跟我講  如果我真的要看很狀觀的 就要到蝴蝶谷去

既然都知道目標了  當然就是前進了

要進蝴蝶谷的路略小條 而且是暗到深手不見五指的

一個人走實在害怕  還好走了一段後  有遇到一大家

子  我才一起加入的 

 

 

在步行了快10分鐘後主角終於登場了

 

 

螢火蟲  終於大規模的出現了

那種感覺就像至身在外太空一樣

滿天的星光點點  而且還會飛舞

坐在石頭路上 抬頭看滿天的螢火蟲

一暗一滅的灯火  真的超感動的....

自己一個人顧拍照的  實在不太好拍 

還好要出門前有做一下功課  趕緊橋好光圈

還好有帶脚架  不然這麼長的曝光時間

就算我在這麼的不呼息 一定也會拍出一堆亂線而已

在我意識到時  我身邊也己經沒半個人了 

..... 糟了  這裡只剩我一人了  

只好用著微若的手機灯光  一路上自己又摸黑給摸出去了 

還好....  回程時的岔路都有走對   真是嚇死我了

 



梅嶺螢火蟲季  真的很狀觀喔 

不過良心的建議  早點來  不但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色

也可以看到晚上的景色 

還有就是真的要走很遠 

體力要很充足  才能走到最後 

一定要去蝴蝶谷看看  感受那種在外太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