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明書院經過裡面的服務人員仔細講解後

我們終於開到陽明山的地標性景點


 

半山腰上眺望小油坑的的噴氣孔

 

高溫火山氣體外洩的出口  黝黑的頁岩神秘風化

小油坑火山爆裂孔 白煙噴氣,氣象壯闊

 




長久以來被侵蝕了的殘缺火山口 硫氣孔密度極高

噴氣量旺盛,造成火山角礫岩表面都有燻黑的現象,濃濃的硫磺味

佑佑還一直問我   媽媽這裡好像臭臭的吔

....... 不訴啦  這個是硫磺味啦






小油坑有特殊奇景 即晶瑩剔透的硫磺結晶

此因從噴氣孔所噴出來的硫氣遇冷而凝結成 形成一些鮮黃色的小洞

硫黃在溶化以後會變成橘紅色的油狀液體 小油坑之名的由來




半山佑佑在這一臉好奇的問我

佑佑 : 那個為什麼在噴煙   

我: 那個是地底噴出來的

佑佑: ....  問了一大堆  

我:   亂回了一大堆

佑佑:  語重心長的  結論   ...  媽媽 那個原來就是製造雲的機器喔

我:      前面我講了一堆  感覺都白講了   是誰跟你說這個是做雲的機器


置身在林野自然大壁畫中 心情便豁然開朗


 

 

半山腰上眺望視野太棒!!! 竹子山、大屯山、紗帽山與小觀音山.....一覽無遺

山色深深淺淺 重巒叠叠 變幻無窮

總是溫柔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