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跟佑佑黃金神社 的挑戰 因為下雨看一下路程來回有上幾公里之遠又都是階梯

老公才走到要上山的地方就放棄了 帶著妹妹在山下等我們俩母子

開始爬山從半山腰往下看煙雨濛濛細雨的金瓜石

 


【前 言】
    金瓜石是台灣早年幾個產金的主要礦場地之一。時過境遷,產量漸減光復後不久已不再開採,黃金神社即為日治時期所建立的日式神社,近年鄉公所將早年開採黃金的特殊文化成為金瓜石的特色,成立黃金博物園區,並將黃金神社列入園區的一部分。

【簡 介】
     初建於1897年(明治30年)10月,由當時管理金瓜石礦山的「田中組」建於本山大金瓜岩嶂東側平地間。1933年(昭和8年),日本礦業株式會社接管金瓜石礦山後,將神社移至現址並擴建之。
   
當時的神社包括寢殿、拜殿、洗手亭、參道,並於參道所經之處建立了鳥居三座、旗幟台五座、入苑銅牛乙座、石燈籠數十座。每年固定舉辦祭祀典禮,主祀大國主命、金山彥命、猿田彥命三神祇,為日本礦業人之守護神。
   
日人離台後,神社廢除並遭破壞棄置,現僅存有鳥居兩座、石燈籠四對、正殿石柱。

 【重點文物】
      代表日式神社文化的鳥居石燈,目前在台灣已很少見,雖然黃金神社寢殿已毀,但是此處的鳥居石燈是最完整。日治時期,日本在台灣各地建造了約200座神社,但是,
1972年台日斷交,國民政府發布〈清除臺灣日據時代表現日本帝國主義優越感之統治紀念遺跡要點〉,指示「日本神社應即徹底清除」,全台各地的大小神社在此法令之下大多被損毀,鳥居和石燈更少有幸存。雖然僅桃園神社被完整保留,但是鳥居已經被改造,已失去原有造型與意義。

【如何前往】
    到達金瓜石後,尋黃金博物園區,於園區內本山五坑出口處依路標登山可達。

看到茶壺山了 只是霧濛濛的有點不太清楚



開始看到一路上有人放棄坐在階梯上不走了

 

走過了好幾百個階梯 開始要走非常不好路況的路了 

但神社就在前面了  加油


 

 


終於看到黃金神社的主殿了

好不容易才走到這 來一張   証明真的是自己的力量上來的

因為一路上都有看到有人放棄 佑佑年紀這麼小 却都沒有喊累

精神可嘉

佑佑被我訓練到開始拿著我的單眼幫我拍照

看他小小的拿著跟自己的頭一樣大的單眼

以後因該可以培養出自己的興趣

上山是充滿期待的所以就算走的一頭汗也是很開心的

下山時心情就又不一樣了

看到自己歷經雨水跟汗水雜著的路途

到山下時看到老公在給我和佑佑鼓掌  說到一路上都有人走到一半就放棄了

想說我們俩個也一定會放棄的 又下雨

沒想到我們居然走完了 這一路上有佑佑的加油是最主要的動力

他一路上都會說媽媽快到了  應該是我來說的 

居然還要兒子來鼓勵我  所以更因走完全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