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day -5 

這次的環島共10天9夜,  在趕路的同時,  也不忘深入台灣的各鄉鎮去體驗當地的美麗

對於花蓮情有獨鐘的我, 選擇住在花蓮二個晚上

今天剛好我家老爸從宜蘭跟朋友會合,  昨晚就播電話來   說今天帶了大批人馬要來幫我加油

一早在英雄會館, 原本跟爸爸要一起去位於花蓮秀林鄉, 銅門村的慕谷慕魚  

打了電話去才知,  早上時段300  名額老早就滿了(((  好像去喔  )))

繼然沒得去, 只好跟著老爸走

因為我家老爸以前在花蓮當警察

這也是我對花蓮有特殊情感的原因,  有好多小時候的回憶會一直湧上來

要來享受單車環島最慢活的一天

 

一路騎著車子跟著老爸的車子走

慢慢的離開花蓮市區了

 

原來是要帶我們來看飛機

位置在花蓮的七星潭,  旁邊剛好就是空機基地

遇上正在演練,,,,  頭上不斷的有各式軍機呼嘯而過



 

今天當個觀光客穿上超輕鬆的衣服

好多年沒跟老爸合照了,,,,  看著爸戴上我去年去法國特定買給他的雷朋眼鏡

也是帥翻啦

 

 

不同於西部的海岸多是砂質的沿岸

東部的海岸地形多是以礫石為主,  圓滾滾的鵝卵石    採在石頭上很舒服

 

 

好舒服的一個環境

索性躺在沿岸   ,  可以聽見浪濤的聲音    聞著乾淨的空氣配上鹹鹹的海風

好美的一片天空喔  

這一幕也是我環島過程中最難忘懷的一片天空




來跟我的環島搭檔合照

因為有她我的旅徒才會更加圓滿


 

要回花蓮時途中看到的壯觀廟宇

好氣派吔,  來拜拜吧

祈求老天給我們一路順暢平安的回家



 

來喝個平安水

順便裝點到水瓶內,  騎車時還可以喝到廟宇的平安水

感覺上就心安多了


 

搭上爸爸的順風車不用自己踩就可以去鯉魚潭

應該可以說是意外賺到的一個景點

好山好水的環境真的超優美

 


 

好幾個小碼頭,  設置要給遊客來這裡踩天鵝船的

等改年我在找老公一起來這裡玩

今天可沒這心情還在踩天鵝船,,,  每天踩脚踏車應該就踩到飽了

 

 

我家爸爸真的有夠誇張的

朋友叫了10幾個,  來幫我加油    (  到底是來加油, 還是美其名,  其實是吃飯)

不過心意真的是十足吔,,,,   超感動的

 

 

吃的也太澎拍了吧

說要給我補一下,   真的補過頭了啦

吃到快要吐出來了,  這砂鍋魚頭真的超好吃的

是誰環島吃像我這麼好的啦.....

 

 

瞧瞧我這大胃王又在吃什麼好料的

~~~~~~~~

 



 

吃活蝦

真的是活的, 每隻都還在跳,,,,   蹦蹦跳

特別的處理方式,  讓蝦子醉倒,  直接一隻一隻一口咬下去

鮮甜的口感,   唯有試看才知道,,   下次去鯉魚潭不妨去試試

 



 

吃飽了

來去鯉魚潭走走,  環境真的很棒

難得到一個沒有陸客的觀光地,  要好好把握

不然老是覺得,  每次到花蓮總有被陸客包圍的感覺

 





 

跟爸爸道別後

一樣繼續我們的行程,  由我家老爸帶路走小路去

經過的慈濟國小,,   附近全是慈濟的校區,   從大學, 高中, 國中, 國小, 到幼稚園

只能說,,,   這慈濟事業做真大

 



 

我有車幫我帶路吔

我家老爸要回宜蘭了, 順便帶我們走小路穿過去我們明天預訂的地點

 



 

穿出來到佳林村的龍泉鐵馬道

倆側全都是空軍的基地


 

還可以穿越七星潭,,,,  又接回台九線了


 


 

有老爸真好

太魯閣近在眼前吔,,,, 


 

最大的紅綠燈就會看到台9與, 台8   的分支線

右轉就會開始走- 蘇花公路了,   我沒有起肖   

直直的騎下去,  往富世騎過去,   馬上就會到達今晚的住宿點-  富世

就在太魯閣牌樓前而己



 

到今晚住宿的地點了- 就在太魯閣牌坊前不遠的位置

老闆娘也是唯一我在環島時就見過我的老公和孩子的人

我剛到時她還是一臉不可置信的問到:   妳真的騎來了喔

當然啦.......  

因為我過年環島時,  一間一間親自跑來問的, 最後決定這一家

 

 

脚踏車也可以遷進來, 是我騎車環島的首要住宿考量

在來我們每天的住宿天天都是找有洗衣機和脫水機的

每天騎車這麼累, 衣服還沒得洗,   我可是完全受不了的一件事

衣架都有提供, 還有屬於自己獨立的空間

不會打擾到老闆原本的居住空間,   反倒成了優點

 

 

二大床喔

可以在床上滾來滾去的, 一晚1200  

是我們整個環島住宿的地點, 唯一和花蓮國軍英雄會館的價位一樣的,  也是最高價的

因為後來的每晚都是住1000  元以下的

當然也有投靠朋友的( 吃他的,  還要住他的, 還要請客) 有沒有這麼倒楣的朋友

 

 

 




 

今天走的是超悠閒觀光客單車客

除了唯一的遺憾,  慕谷慕魚沒去成外,   七星潭和鯉魚潭都去了

還是和老爸一起去的,  有我家老爸參與我的環島,   讓我的環島更是增加了不同的意義

 

今日哩程數45公里,   碼表434--> 479 公哩

今日花費, 房間費1200/2= 600  +晚上買了一罐冰火45+爆米花25=  675元

因為其他的全都是老爸出的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