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初時 家裡的大哥和姐夫突然騎起脚踏車來了 當時他們的最終挑戰就是訂在要從台南騎到墾丁

我當時可是列為這是 ---  不可能的任務

但隨著我自己也開始愛上這種時速在20~30 之間的運動時

慢慢的 這個想法也在我心中滋長著

從一開始的南瀛鐵馬元氣115 開始練起  雖然到現在我也還有30個還未完成

但就在這己經騎了85 個分局的同時 也不斷的訓練自己的體力與肌耐力

開始在8月份時曾經一度有在 小惡魔網路上提出想要相約女生團一起來去墾丁的文章

但那時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只好做罷  

但想要騎去墾丁的想法沒有一天 沒有消失的 

終於在最近的天氣終於的涼爽了點  剛好跑去報名上次在台南場安平的美利達活動時

看到有墾丁落山風的活動  看到這張海報時却開始發起呆來了

心裡想   .....   我好像可以直接騎過去參加這場活動吔  

開始有了這個想法 就又不免得覺得困擾  就是因為 我不但沒有方向感 又完全不認得路

.....  這下糟糕了  又沒人要陪我去 因為實在很瘋狂 最少185公里的路

還真不是說走就走的一段路 

但  我就是想去   不管了 

決定   一個人就一個人吧  剛好隔天要參加墾丁落山風的單車活動

老公還可以來開車跟我一起參加隔天的活動 在一起把車帶回家 

就這樣日子決定了  要到這天的前幾天就開始訓練肌耐力與體力

加上一些瑜珈上的輔助  身體上的感覺似乎都還不錯 

於是最於到了這天想到就興奮的睡不著 早早清晨3點多就起床了

一早外頭都還是黑壓壓的  先來張未戴上裝備的照片 

不然等一下就全遮住了  也就是俗稱的蒙面俠 

清晨5:30 碼表在0 K 要出發囉   GO 

 

剛出家門  佳里鎮的外環道路上  霧還真大吔 

加上微微昏暗的路燈   

 

要騎上西港大橋了  天色有點亮起來

 

進入台南市了  清晨騎車 路況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吔

因為都沒車啦

經過奇美醫院  意思就是到永康了嗎  

我居然才騎了不到20分鐘吔   是路上太沒車  還是我太亢奮了

超火速的吔

來張自拍      心情真好

騎到文化中心  過橋後  準備要往台南機場前進中

 

到台南仁德鄉  台糖量販店


過台南機場後  來到去年才整建完成的都會公園

不過裡面沒二隻貓   

我還在裡面稍微的騎了一下才出來的   裡面真的還蠻適合騎單車的公園



準備要離開台南縣  進入高雄縣了

看上面的指標  路竹還有三公里

.......  路竹是那裡   


轉眼間就騎到高雄的橋頭鄉了 

這裡我知道是高雄縣  因為我有來過橋頭糖廠 

哈哈哈  知道自己在那的感覺真好 

 

色彩很豔麗的彩色橋墩

 

這裡我還真不知道是騎到那裡了 

看到正在排排站的的高鐵車箱   這裡該不會是左營了吧

真是一個奇怪的FEEL   自己身在何方  也不知道的FEEL  

 

看到N年前放置的 高雄地標 

我騎這裡的時候其實是在高架橋上 

騎到上面時自己嚇一跳  因為完全沒有車子   自己挫的要死

深怕自己會騎到不該上的什麼橋來的    才正在想說會不會等一下警廣會不會聽到有人在報

****  在高雄的某高架橋上  看到一名身著桃紅色的神經單車女性正在起肖

還好  我的幻想是多餘的  因為過沒多久就看到有人騎著機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 好里加在     差點就要上警廣了   真是太愛做夢了

  

來到前鎮區的渡船區  不過太早  

沒有人來搭船

 

 



開始大迷路中  打了電話給在家的老公問路的方向

得知 要先問夢時代的方向  

哈 哈  不簡單  往天上到處看一下有沒有摩天輪就知道啦 

....  可惜  高雄樓蓋的真是高吔  完全看不到摩天輪的方位 

只好一路問啦   沒什麼比用問的方式快了 


接下來呢  .....  

也是不斷的迷路中  只知道要找中華路到高雄小港機場 

奇怪的是  我怎麼走都在一些不知名的路上

就算問路人  也是自己走的里里拉拉  

就在機場附近的路一直不斷的鬼打牆中   終於看到今天騎經過的第二座機場

 

離開機場後  只知道要看著1 號的路標一直騎就會到墾丁

可是騎在這一條 應該是臨海工業區的路上 

又直又都是單一的景色  右手邊 全都是台灣的鋼鐵業廠區

騎來真是無聊極了   還一直一度以為自己鬼擋牆又來了

因為一直不斷的看到一間一間的鐵工廠 

 

該休息了  第一次休息  里程數停在91.23  公里數

休息處停在 高雄縣的林園鄉  7-11

才知道原來我等一下準備要跨越屏東的 雙園大橋居然斷了

....   耐又按呢   

還好好心的老闆很熱心的幫我指點  而且他還有有將照片做成一個本子

指導如何走一些替代道路  

 

全都是煙囪的工業區

 

讓我飲恨雙園大橋

原來是今年的八八水災就斷了 

也只好怪我  沒認真看新聞  唉  ..... 

要開始繞路了 

雙園大橋的封橋處 

 

依照著之前7-11 店長的指示  騎上了與88快速道路平行的萬大橋

準備跨越屏東縣了

吔..... 終於進入屏東縣

雖然整整多繞了十多公里  只好跟自己吃苦當吃補

終於看到第一個往墾丁的kanban 了

真開心吔 

意思是不是距離不遠了  ......

事實証明是我想太多了

唉喔   怎麼答案這麼快就揭曉了

90公里  

到底是多遠ㄚ  糟糕的是我連點距離的長短關念也沒有

還真懷疑 我到底那來的狗膽敢就樣無知的上路






開始無止盡的一長排木麻黃道

這段實在也是毫無風景可言  只有一直又要感覺又要鬼擋牆的feel

一下木麻黃  一下美人樹  一下又是木麻黃

我今天己經走了二次的鬼擋牆路段  怎麼又來一次了

是古人的話說的嗎  無三不成禮   

....  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終於看到這次南墾行的第一個海了
先來歡呼一下

 

走到這裡就是唯一通往墾丁的路了

但是全程都是上坡加下坡的  還外送一點的墾丁名產落山風

騎起來感覺還真是痛快吔  

本身是自虐狂的啦

墾丁果然是全台最獨特的一個地方

從台南來到高雄 全都是烏雲滿天的天氣

怎 來到這一定就得要大晴天的才行  

看來我回去又要黑一圈了

 

所有的指標都指向著我的墾丁

墾丁我來啦  等一下到就先衝到海邊去玩水

疑  糟糕 現在才看到歡迎恆春半島的標誌

所以    我剛才是在騎那裡阿 .....

天空怎會有烏雲漂過來的感覺 

別來吔   我還要下水去玩  

走開喔

出門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張自己的全身照

真是的  沒人一起陪騎的最大缺點就是沒什麼照片

只好來一張剪影吧

看到台灣牛了  每次來到墾丁

被我列為必吃的一物之一   想著想著口水又都流下來了

還是先別想著吃好了  繼續與天上的烏雲奮戰中

我還想去海邊玩水  只好跟台灣牛say bye bye 囉

吔..... 剩下15公里就要到了

突然看到上面的寫  ----- 恆春 5公里

所以 恆春不等於墾丁囉 

哈哈哈 有解開我這個路痴 一點困惑了

 

進入思想起民謠的發源地

好大一隻......  什麼阿  是二胡嗎

搞什麼才下午3點初  怎麼這個日頭搞得像夕陽一槛

南灣的海邊 全都是在玩水的遊客

總算到這了   那裡呢 

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大門了

吔   我辦到了  

差點喜極而泣 

真不敢相信 我居然騎了202公里

總共騎乘時間5:30~4:00 可惡的就是在高雄市迷路太久

要不然應該可以更快的

今天打破我的最新紀錄   雖然這對一些高手級的根本就是小兒科

但對我可是極大的考驗 

一路上遇到不少車隊的加油聲 也有很多開車族拉下車窗給我加油

都是在當下的我最好的動力

體力上與路況的不熟悉 這次可是大突破呢

平常連在家附近都會迷路的人  居然可以自己一個人騎到跨越三個縣市

我想這天我一定會永遠難以忘記的

 

在休息片刻後  也懶得去什麼海邊了

等到老公從台南開來這裡我早就呼呼大睡在民宿裡了

晚上  還是要逛街才可以啦

 

慶祝今天的成功南墾行   來瓶冰火最對味啦

 還是早點睡  準備參君明天一大早的落山風活動

 

這次的這個行動當付諸實行時  內心的滿足感是遠遠超過身上的酸痛感的

一直想在自己離開2字頭輩時做一件自己永遠難以忘懷的事

也許是受到電影(一路玩到掛) 的影響  不想在自己年老後才說很多的早知如此

......等等的話 

還不如想到就去做  做就對了

這趟202公里的旅程  說很多人來講也許不算什麼 

但對我來說可是最有紀念的一個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