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參加完這個只看別人領獎的活動完時

開始要到了我今天的重頭戲 -  我二度攻關子嶺

這次想要挑戰的是各車友極力推薦的 99縣道->172縣道

跟著我家大哥 從蘭花生技園區出發

趁著現在還沒全遮起來先來一張

因為我常到各分局  幾乎是遮到連眼睛都看不到

號稱搶劫裝 連手套也是長的 

真的是做案不留指紋的

 


先到白河分局 

 

經過一大片的樹蔭

也是我這天唯一的樹蔭大道

 

 

來到的是竹門派出所

 

 

緊接著由警員報給我們一條小路

最快速的方法一下就到內角了

這個分局也是我到了各地的分局裡最好的

不但有冰涼的礦泉水可以拿取

還有整桌的鳳梨  還有冰咖啡

都是我的最愛  .....  又停了一下子  

 

最好玩的是  我們人都還沒坐下

就被警員帶去看他們的廁所 

可是標榜台南警局第一名評比的   果然還蠻漂亮的 

 

 

只是那有人一進來

就帶人參觀廁所的啦 ....

 

 

在我們很不客氣的吃了一堆的鳳梨

還加上我又喝了二杯的咖啡後 

來到的是玉豐派出所

同樣的也是在裡面吃了一堆的西瓜

今天到底是什麼好日子

來到派出所  一直在吃水果  

 

 

就在我跟大哥準備要離開時

居然巧遇我大姑一家子

.....  有夠巧  

所以呢  我又回去坐下 繼續吃西瓜

 

騎到東山分局時是正中午約12:50分左右

真的是熱死了

在裡面跟一堆警員閒聊 

因為在這裡  我大哥不敵烈日當頭  要回家了

所以後面的路程  是我一個人騎的

因為我很堅持   我才牽新車  怎麼我都要去騎看看號稱

最困難的路段 

在接受各警員的建議下   直叫我不要騎  

偏偏我這個死金牛座的固執個性   你叫我別騎  我偏要騎 

懶的聽他們一直對我碎碎念  趕緊一人來去上路了

 

 

先繞到東河派出所 

 

 

要準備上山了 

要到這裡還得先在騎回東山 

一路從99縣道上來

 

 

一上來就先來給我個震撼教育 

一個超級髮夾彎

......

只能這樣激勵自己了






 

從99縣道接到175縣道

也就是有名的東山的咖啡大道

 

 

會想說雖然大中午的 但是是騎到山上應該會有樹蔭吧

....  沒有

整路坡度極陡  又是一路都在關懷祖先的最佳路段了

在過7-11 就會看到東原派出所了

 

 

緊接著來到了白河分局的最後一個點

青山派出所 

來到這個警局最讓我傻眼  裡面居然有一堆車友

看到我一個人衝上山  而且是從99縣道上來

都給我鼓掌了

怪不好意思的 

 

 

 

離開了青山分局 

我又開始獨自一人的準備騎往關子嶺

一路旁都是咖啡樹

走在這條175 咖啡公路  又算是難得的輕鬆啦

 

騎著騎著  看到一鋤花間的招牌 

想到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過這間 

難得來到這裡  我從早到現在都還沒吃飯呢 

順著路就騎進來了

......   怎麼這樣陡  難道是美食一定要經過千錘百鍊之苦才可得到的嗎

 

終於上來了 

.......   後來發現一件很傻眼的事

我沒帶錢  全身唯一財產 50大元 

.......  有沒有這麼笨   騎這麼辛苦  還吃不到    

飲恨  只好又騎下山  繼續我的二度攻關子嶺之行了 

 不過  真是好餓喔   

 

 

路上有這個超大的咖啡標誌 

看到就傷心  

居然我連叫一杯咖啡的能力都沒有 

慘......

在騎往關子嶺的最陡坡時

難得的讓我遇到  我這一路唯一有看到正在騎的車友

一對父子檔 

只覺得我一個女生怎麼這麼大膽敢一個人騎上山

跟他們一起騎到關子嶺 

有人可以陪騎感覺也不錯  一路上雖然有下來牽了一小段 

可是一邊閒聊 一邊牽車  感覺也比較不會這麼痛苦 

 

在跟那對父子檔  成功的騎到關子嶺後

他們就從白河下去了

我則是又開始發瘋 

又騎回175縣道  在度跑進青山派山所 

裡面的警員看到我  又傻眼了 

想說我是不騎回程了  結果得知我是騎完  又騎回來了

眾人  都三條線中   

在度騎回東原派出所的7-11  看到這三姐弟

超可愛的  也同樣坐在娃娃車裡的小姐姐

用手抓著才7個月大的弟弟  避免他往前倒 

 

 

回程真是痛快

想到我剛才怎麼上來的路程 

就覺得很我真的是一個神經病

 

今天真是山路大挑戰

算算 我只光在騎山路就騎了快50公里

又加上我沒帶錢  早餐 中餐都沒得吃下

免強買了個麵包加一杯思樂冰還有一些糖果(因為我有很嚴重的低血糖)

買糖吃  比較重要  

今天的挑戰也真是夠了 


 

同樣的從99縣道下來

在路口就看到人在大排長龍

話不多說  馬上跟著排   OS:  這麼多人排一定好吃

回家後 才知原來這家就是之前很多格友跟我推薦的東山鴨頭店

買了一點點(因為所剩不多錢  真是慘 )  就在路旁吃了起來

吃完後 又遇到一堆車友 看到我一人在路旁拿著這本小紅本在發呆

很熱心的來問我是不是有不知道的

真聰明  

先問我 要去那  我回答:...   這是那裡 

眾車友:  全都快跌成一團了    小姐你沒看到  這麼大的  東山籃記鴨頭店嗎   這就是東山

我: 有  我正在吃 只是我又不知道 原來東山真的有賣鴨頭ㄚ

眾車友:  在度笑翻 

後來也在他們的熱心指引下  我順利的騎回新營市了


 

騎到這個是台南縣警察局

這位好心的警察 原本還叫我等他下班 差10鐘而已

他要帶騎  這位警員可是這本元氣115的前10名呢是位超級好手

只是我在想我有可能體力不太行了

真的吃太少吃東西了

己經打電話給老公叫他一下班  開四輪的來戴我回家 

又再度遇到車友  是小徑團 (以小搏大車隊)

想說等老公來也要半個小時 

就又跟著他們多騎了一段 

 


 



 

在跟那二位車友道別後

剛好就在民治派出所旁就是台南縣政府廣場

很可愛的一個地方

可以讓小朋友下去玩水  還有定時會有噴水的設施

當然不會忘記 我們台南縣的縣鳥  --  黑面琵鷺 

今天的行程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12 個警點(鯤鯓 中鹽 將富 中浯 文山 蚵寮 北門 宅港 頂洲 苓和 將軍 佳里) 共86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12 個警點(後營 安業 麻豆 溪美 東昌 安定 茄拔 新市 善化 蘇厝 海寮 西港 ) 共65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 10個警點(總爺 茅港 六甲 鳳林 湖山 王爺 大丘 官鎮 官田 拔林) 共109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 14個警點(子龍 埤頭 河東 仙草 關嶺 安溪 後壁 菁寮 長安 鹽水 華雅 竹埔 學甲 佳興) 共121公里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行程- 六個警點 (延平 後港 七股 三股 竹橋 塭內)

里程表420- 480公里 累計達361 公里 佳里- 新營太子宫 60公里 鐵腿行

海角七號21景點鐵馬搭小黑行 (還外加新成員愛心小熊 )

里程表330- 420公里 累計達301 公里 佳里- 高雄興達港 90公里老公唉唉叫鐵腿行

里程表215- 273公里 累計達153 公里 之50元換1萬的真心換絕情鐵馬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