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就約了今天的佳里->關仔嶺  130公里長征了

這次因為行程點太過瘋狂 所以連老公都不想理我了

在前個禮拜時  就用一副乞求的眼神

看著我老公的哥哥 因為他也有騎車 

這個點是全部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裡面最終極挑戰點 就是關嶺派出所

因為難度真的很高  不但要爬坡  地點本身就很遠了

所以每個有這本(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護照)

都會把這裡視為最不可能達成的任務

但......  我就是想去   但又苦無  本身是個路癡

實在無法一個人去遠征  所以在我的左右夾攻兼洗腦下

他老大終於答應陪我一起騎車攻頂去

一早約好 7點就出發   要出發前我家妹妹

看著我一身勁裝 也是一臉好奇 



 

準備要出發了

公里數在562公里 

GO ....

 

 

我家大哥的背影

很專心的騎車中

 

 

 


 

 

準備進入關子嶺風景區了

開始全程的上坡路段

.......

 

一路上看到不少車友

全都是男生

剛到我一個女生在騎 也都紛紛幫我加油

不過都在騎上坡真的很累人

所以只要有坡度太斗的  我都是用牽的

還是得多留點體力給回程的路段

 

 

好不容易終於騎上來了

真不愧是叫極地警點

真的是騎的.......  OO**的  差點連髒話都要出來了

 

 

上來時

大哥早早就在這等我了

跟一堆車友閒聊中

我進去蓋完章後  跟警官閒聊後

才知道  原來真的有騎上來的女生

加上我不超過25位  而且大部份的都騎過環島了

真是好塞咧.....

 

 

下山了

開始享受 辛苦後的乘風享受

順著車子 一路滑下山  真的很舒服  

 

 

這裡是我們騎的中繼站

新營的7-11  也是號稱為全國最大的7-11

不但本身的賣場很大外

還有戶外的休閒區 

 

 

緊接著我們繼續往北騎

來到後壁鄉

看到無米樂的幾位主角們

做成的雕像

 

 

後壁車站創建於1902年  是間木造的小車站

也是全台唯一僅存的木造車站 之一

 

 

首次來到無米樂的故鄉-後壁鄉

居然是靠自己的雙脚 踏出來的 

真的很...... 強的啦 

自從前面爬了一大段的山路後 

後面的路程對我來說  真的是輕鬆了許多

悠閒的騎在遍地都是稻米的產業道路

 

 



 

準備要進入菁寮村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從遠處遠遠望來就可看到相當具有地標性

的建築物- 菁寮聖 十字架堂 

 


 

熱的要死

還是趕緊來吃碗冰先

和興冰果店創建於民國43年

一踏進來仿佛走進台灣5.60年代早期


 

 

我們點了月見紅豆牛奶冰 及  四果紅豆牛奶冰

老實說  覺得味道還好而己

倒是在這 跟我們同桌的一家人 

讓我印象深刻

一對夫妻 對著二子 和女兒 

從六甲騎到高鐵太保站 

跟著他們一家人隨意的閒聊著


 

 

 

 

 

 

剛好看到崑濱伯正在曬稻穀


 

 

趕緊上前要求拍照

崑濱伯人超好的 

馬上就答應  還問我要站那比較好 

 


 


 

後壁菁寮老街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後壁鄉遊客中心開幕式

整條老街都封街  有許多的特色店家進註

但騎車不太方便進去

所以就沒進去了

至於為什麼裡面還是有一堆車呢......

我也不知道的啦 

 

 




 

 

 

月津就是現在ㄉ鹽水

鹽水港古稱「月港」

 


 

 

八角樓 , 可說是鹽水鎮最著名的古老地標 。

 八角樓建於道光27年 ( 西元1847年 ) ,

原為經營「葉連成商號」的葉家紅糖事業的轉運站 。

 

 

 

八角樓即是原三進大宅中的第三進,

其得名是因為其歇山式的屋頂坡面呈現八角狀,

在台灣屬於相當罕見的建築,

八角樓還有許多令人稱道的建築技法,

造就了她不凡的建築地位


 

 



 




 


 


 

 

終於到家了

在這全程121公里  從佳里->關子嶺->後壁 

很難得的有我大伯的陪伴 

我們早上7點出發 下午3:40到家

體力上算還可以負荷

回程時反而騎的輕鬆  大概是受過關子嶺山坡的洗禮後

我騎回程時 身體像喀藥似的  精神超好 

連雙脚也都不見酸痛....

喔.....我真的是喀藥來的 

跟我大伯和姐夫約好了

下次要去出征一定要帶我  

也因為這次的遠征    讓我大伯對我另眼相看了

誰說女生的體力一定比較差的 

我可是神奇女超人來的 .... 哈哈哈 

 

 

 

一起看看上次的長程挑戰

 

里程表330- 420公里 累計達301 公里 佳里- 高雄興達港 90公里老公唉唉叫鐵腿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