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計劃表都做好了

前一天晚上還在跟老公用猜拳來決定要底要不要去

因為看電視報告說今天的溫度可能會高達30度  讓我有點怕怕的

因為我猜輸了  所以還是得去

為了怕我們還延路的亂吃  前一天晚上就先做了一堆的鬆餅預備明天的長征

一早6點就從台南出發了預計就照著路線表走完全程21個點

 

 

1.徵選樂手的活動中心(車城鄉.福安宮旁):


屏鵝公路(台26線)南下,

屏東縣車城鄉興安社區活動中心

(車城鄉福興路75號,位於台灣最大


土地公廟福安宮,背對牌樓前右轉巷子廿公尺)

 

 

2.廟口辦喜宴的代巡宮(車城鄉.射寮村):


回到屏鵝公路(台26線)繼續南下,過「熊家萬巒豬腳」約100公尺右轉,進入「新街」村內,直
走過新街橋,右轉直走進入「射寮」村內,再直走約200公尺,右邊最後一間雜貨店旁巷子進入
就到了。

 

因為海角一片的火紅  現在很多比較知名的場景地方的公所都還會在電線桿上貼上貼紙

 

 

我到這裡拍照時在廟口就有幾個阿伯  一看到我就說

來這裡是要拍海角4號喔 

我就說是7號啦   阿伯又笑笑說  啥時又多幾號啦  .....

我: .........  不是一直就是7號嗎 .....

 

 

3.阿嘉躲雨的雜貨店(車城鄉.保力村):


回到屏鵝公路(台26線),繼續南下約150公尺,遇到紅綠燈,左轉過北上車道,往「保力」村內
進去,直走到底,右轉約50公尺左側叉路口的「菸酒」雜貨店。

 

這個菸酒雜貨店 不仔細看不容易發現  也是到了才看到裡面原來有在賣雜貨才知道的

 

 

4.阿嘉給奶奶送信經過的鐵橋(車城鄉.屏鵝公路南下路旁):


回到屏鵝公路(台26線),繼續南下看到「台灣牛」牛肉麵(對面),右轉進入西海岸景觀道路(往
海生館路上)就看到了。

 

至於這個我找的到  真的是蠻配服我自己的 

 

因為實在也太不顯眼了 

 

 

5.廟口喜宴後看海的地方(車城鄉.後灣村):


過送信鐵橋,再直走經過「海生館」出口,再走約30公尺右轉進入「後灣」村內,約50公尺右
轉巷內就看到了。

 

來這裡最容易認的就是有一座顏色鮮艷的橋就在旁邊

 

只是我一直想要照 有兩位海防的弟兄很認真的在拿望遠鏡在看查中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拍照  感覺像......  就是怪怪的  

 

 

6.大大與男友約會的海邊堤防(恆春鎮.萬里桐海邊堤防):

 


回到後灣村入口,右轉直走約4公里,悠活YOHO渡假村後面「萬里桐」村內。

 

 

 

 

6.阿嘉凝望海邊沉思的地方(恆春鎮.萬里桐海邊堤防):


「萬里桐」村內海邊堤防,民宿對面樹旁。

 

 

 

7.8.阿嘉送信經過的漁港、找海角七號的地方....等(恆春鎮.山海、紅柴坑漁港):


『山海漁港』--出萬里桐繼續往南走約1公里多,靠右進入「山海」村內約30公尺,右轉就到了。

 

 


『紅柴坑漁港』--出山海繼續往南走約1公里,看到山壁右轉,再走約20公尺右側車道進入「紅
柴坑」村內,再走約40公尺右轉就到了。

 

這裡也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漁港

清澈淡藍色的海水  仔細看在近海的地方就看的到有熱帶魚的蹤跡

我跟佑佑開心的在尖叫 因為還真的是在除了水族館以外的地方

看到熱帶魚的身影  可見這裡真的完全沒有被污染到 

 

 

自己拍完後  也嚇一跳 怎麼這麼的好看 

佑佑跟小熊並肩坐著的背影 

 

 

 

 

乾淨的海水  仔細看還有螃蟹在石頭上喔  .... 

 

 

 

8.在海邊辦桌的地方(恆春鎮.紅柴坑漁港):


紅柴坑漁港海邊空地。


 

 

9.阿嘉與友子相擁的海邊:(恆春鎮.白砂):


出紅柴坑繼續往南走約4公里,進入「白砂」村莊右側直走就到了。

來到這裡時還遇到一堆的日本觀光客  一直猛對這個郵筒拍照

 

 

 

 

這裡是我自認為墾丁最漂亮的沙灘了

人不多但近白色的沙子 真的很漂亮 

佑佑一下去又失心瘋了  整個人就往海邊跑走了  這張我也很喜歡 

意境很不錯吔 

 

 

10.阿嘉的家(恆春鎮內..南門圓環附近、電力公司斜對面):


恆春鎮光明路90號,恆春老街,週日夜市旁。

其實從這部份才開始我們才是用騎的  因為路程實在太遠了

為了怕自己騎的去騎不回來 所以這次有用鐵馬加上我的小RV 做輔助走完這21點

還好從這裡的幾個點都是用騎的 不然在小巷裡又要找路又要看地圖也太忙了點

 

 

 

我們去的時候屋主正在休息  因為是大中午了 

所以沒法進去看看阿嘉的房間

 

 

 

 

 

 

 

 

 

11.阿嘉上班的郵局(恆春鎮內.阿嘉的家對面巷):


恆西路1巷32號,距阿嘉的家約30公尺。


 

 

 

12.阿嘉送信的西門(恆春鎮內.恆春老街):


距阿嘉的家約2分鐘車程,隨便問都找的到。

其實也不用問  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可以了  因為好幾個點就在附近而己

還算好找

 

 

 

 

13.勞馬和阿嘉打架的十字路口(恆春鎮內.省北路及恆北路交叉口):

過西門城門經過中油加油站,再走20公尺的十字路口,

就在7-11的路口就是了

 

 

14.阿嘉母親與鎮代表晚上散步的地方(恆春北門,近恒春國小):

過北門城門,一直走就會看到有貼紙戰車的指標

跟著走差不多200公尺就到了。

 


 

這裡是北門  還保有完好的城外圍

 

 

後來我們又找到東門也一起附上來啦

 

 

 

15.水蛙上班的機車行(恆春恆南路,恆春工商旁):

 

外環道路,恆南路的紅綠燈十字路口(左斜方有7-11商店),左轉直走
約300公尺,過小橋後左斜方就是機車行了。

(小杜及洪其德的包子店就在附近)

 

這個地方算是跟老公誤打誤撞找到的  是因為我們的小黑就放在小杜的肉包店前

結果脚踏車居然整個沒風 只好用牽的想說去找個店灌風

牽進去後 我在亂亂看才發現就是我們在找的這間吔  

老闆直說答對啦   很熱情的跟我講那裡可以拍   還開灯讓我拍 

真是熱情吔.... 

 

 

 

 

16.馬拉桑推銷酒的地方(南灣商店街上,巴沙諾瓦南洋異國料理):


往南灣方向走,位置在南灣海水浴場對面,7-11商店旁。

 

 

還讓我找到一張當初海角一片在這借道具的借條

 

 

 

17.飯店、演唱會沙灘(進入墾丁街前,夏都酒店):


進入墾丁街前右側,夏都酒店。

 

怎麼夏都也放上了這麼大一張的海角7號的門牌......

 

 

18.阿嘉與日本男老師時空交幻的地點(籠仔埔):

 


進入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往社頂公園走,

到山上後右轉(不要進入森林遊樂區)直走,

經過社頂公園,到要下坡時注意左邊有小叉路,

進入小徑後直走百公尺再左轉就到了。

這個地方真是讓我很..... 整肚子都是火......

超難找的  路況也非常的不好   個人強烈建議不要去挑戰想要找這個地方

我是己經都開進來了 不得不前進   不然早就跑了

 

 


 

19.友子奶奶的家(滿州鄉公所對面金榮莊金香舖旁):

 

往滿州鄉前進 進入「滿州」鄉中心,看到左側的「滿州
鄉公所」就到了。

現在進入都還要在收20元的清潔費 

但進入後看到郭家的古厝  順便也來給佑佑教學時間

說到以前的人都是住在像這樣的房子喔

佑佑:  看到以前的人睡的床  媽媽 他們好可憐喔

我:  ..........   又是無言以對了  .... 

 

 

 

 

 

 

 

 

 

 

我跟佑佑也來學友子阿嬤的背影照來一張  

 

 

20.勞馬的派出所(滿州分駐所,圓環附近):


友子奶奶的家旁邊的警局就是了 

 

 

這個警局也是專為鐵馬一族提供服務的警局

進去後可以請警方拿一些維護鐵馬的工具  也有充氣的設備

也算是當地警局的特色服務項目之一.

 

 

 

21.茂伯的家(滿州鄉永靖村庄內路,近警察局):


往恆春鎮方向走,過滿州中油加油站200公尺

時要注意看就在右邊

 

 

 

 

22. 最注名的恆春搶孤 

剛好就順著茂伯的家往恆春鎮走的出口接鎮內就會看到 

 

 

 

 

這次的海角21+送1 點  總算是全程走完了

雖然有些點找的很辛苦  但也很配服這部片取景的巧妙

最讓我驚豔的是白沙 及 紅柴坑漁港 

從沒來過這裡 借著這部片的導引來到 

是意外的收獲  真的很美  也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恆春及墾丁 

大家有空一起去走走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