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農特產之一就是這個韭菜 多到要用抱的

偏偏我就討厭韭菜那個味  真是不討喜的味呢

所以只要菜裡有韭菜我都是一律不吃的  連湯裡有也不可以

龜毛到如果湯裡有韭菜 我可是會生氣或是一個一個挑乾淨才喝湯的吔

除了一個例外就是包在餃子裡  但其怪就是韭菜盒子 我也不能接受

號稱怪脚控一個  (因為蔥 薑 蒜 香菜 我全都不愛吃)

這天跟婆婆拿了超大把的韭菜  是想要多包些水餃回台北給我娘家媽媽吃

但考慮到長程距離 被水餃會黏在一起

婆婆突然講起  家中有專門放水餃的盒子

......真是太厲害了  居然連這種東西都有 

為了怕家裡的二個小子會一直跟我搶著要包水餃胡鬧

還是把他們二兄妹先送回婆家 

也放我一天難得清閒的在家包水餃 

一大早就先衝到傳統市場  買了300張的水餃皮  才90元而己

豬後腿絞肉1斤100元   蔥1把15元

一包麵粉9元  (放在盒子底層 是為了預防有水氣水餃皮會黏底用的)


這些餃子山可全都是我一人獨立完成的喔

從買料 到切菜 調味 包餃子 

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後來還因為餃子皮還很多 

又多去買了一顆高麗菜的

為了這顆高麗菜 只剛洗到切成小丁  就花了我要一小時 

完成全部300顆  .....  很狀觀吧

 

成品才煮個幾顆看看

裡面同時有高麗菜和韭菜的口味 

橫切面切開湯汁都流出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