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因為脚踝受傷了,反而找到時間把小孩放在婆婆家

一個人在家裡放輕鬆顧脚傷,每天都在拚命看HBO  意外看到這部托斯卡尺的豔陽

剛好跟我正在準備的二度蜜月的地點也有來這,變特定記下時間來觀看

片中帶我到我最嚮往的義大利許多景點,一再的勾起我那想要飛過去的心

片中的一句話有觸動的我的心~~ ~ 只要抱著赤子之心,好事就會來

真的是一語道出我們現在人複雜的心理,其實只要簡單一點不是什麼問題都沒了嗎.....

 



 

聽說---義大利文的「生產」  直譯的意思是--賜予光明

她說:勇於體驗人生,各方面嘗試,只要抱著赤子之心,好事就會來

在她的愛人離開她時,她如是對女主角說--卡比利亞,她最愛的一個角色。在故事的結局,她再度被一個男人拋棄,她覺得自己再也無力爬起。但當她看到街上嘻戲的孩子--臉上又綻出了光芒。--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忘了自己的赤子之心。

她說:小時候,她在草地上捉瓢蟲,忙了半天,什麼也沒捉到。後來,累的躺在著地上睡著了,醒來之後,發現身旁都是瓢蟲。

--許多事,在該來的時候,它就會出現。

  女主角的瓢蟲出現了

女主角在羅馬的街頭邂逅了一名義大利男子

她問他--你都沒有事要做嗎(他一直繞在她的身邊)

他說--美好的事很難得遇到,一旦遇到了,除非結束,沒有什麼更要緊的了。我想,現在還不到結束

女主角被他感動了,再次敞開自己的心防。(在她與結縭多年的老公離婚,在老公離婚時竟對她說從未愛過她,而她竟也未曾發覺,自信心完全崩坍之後第一次)

之後,他們之間雖有濃情,但總是錯身

她決定給他一個驚喜--遠赴異地去找他,身著他夢中的白洋裝 

門啟  他---身邊已有另名女子。

他說:你總有太多重要的事(造成錯身)

她說:為何你無法等待---她忘了自己當初被他吸引的特質--沒有等待,只有結束

瓢蟲飛走了

---許多事,在回首間,已然結束;到底真正重要的是什麼,抉擇的依憑是什麼

他問她--你後悔嗎--她搖頭。那就--       

會有新的瓢蟲再度降臨---只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有許多很有意思的對白,還是很陽光的,一如它的片名「豔陽下」

 

這是一部生命旅遊記,是一部人生勵志片托斯卡尼豔陽下,

 

襯托著義大利原有的風光明媚,

 

悠然的鄉野生活,充滿人情味的美食佳餚,

 

無不讓觀眾也嚮往有一段托斯卡尼豔陽下的旅程

 

片中一位陌生老人永遠手持一束向日葵,

 

法蘭絲站在二樓窗邊看到他時常來到別墅旁的牆垣邊插上向日葵並祈禱,

 

象徵著人要隨著向日葵一樣往燦爛的方向去,就可以找到生命重生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