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負二度C 台灣首部氣候變遷紀錄片

文 / 小Mic
由陳文茜與廣告人 孫大偉共同監製的「正負二度C」,自去年莫拉克風災後籌款拍攝,歷經5個月完成,是台灣首部敘述地球暖化,對我們影響的紀錄片,影片集合了聯合國專家及國 內專家的意見,以動畫圖表的方式,讓一般的民眾在短時間內,了解台灣氣候的真相,並傳達台灣必須自救的訊息。

根據 TVBS報導:「正負二度C」紀錄片明白指出,全球平均氣溫上升1度,台灣雨量將增加1倍;全球海平面上升6公尺,台灣的嘉義東石、屏東林邊東港以及雲林麥寮都將沉入海底,極端的雨量不但水庫無法負荷,類似莫拉克這樣的強烈颱風,未來不只一個。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長夏、短秋、長冬、短春,將是未來地球四季的變奏曲。

正負2度C 記者會宣傳片


以下為 正負2度C 幾米版,由知名繪本作家幾米提供素材,廣告教父孫大偉率領廣告團隊義務製作,為正負2度C 紀錄片製作的宣傳廣告。

正負2度C 幾米版-淹水篇




正負2度C 幾米版-逃難篇




正負2度C 幾米版-求救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