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也是有十年的舞蹈底子的人  雖然在高一時練舞練到椎堅盤突出

被醫生下不准在跳舞了 不然會下半身不隋 

只好從舞蹈班轉校了

但多年來看到許多與舞蹈有關的許多事務還是會燃起我淺藏在身體內的舞蹈因子

許多年來 一直都會習慣每個月來看上幾本書  有時自己買 

有時就會上圖書館慢慢翻上好幾本 

我家小孩也慢慢習慣  我帶著他們一起上圖書館了 

偶然間翻到許芳宜的書  這位可是華人的驕傲

最讓我也與有榮焉的是 她同是宜蘭人 

晝中提到她從小的習舞過程與各種環境 

一直到她考上國立藝術學院 受到教授的啟發 在大學畢業後

拿到紐約全額獎學金獨立一個前往紐約的生活

 

看完後 滿滿的感動  也因為自己也曾在舞蹈上努力過一段時間

還記得我國小要畢業時  我的爸媽看我這麼愛跳舞

原本要讓我去台北念華岡藝校的  但我的爺爺堅決反對

後來又差點去念在內湖的復興劇校  但時間來不及

就這樣 我的求學階段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一  不斷的穿梭在學業與舞蹈班中間

小時的我 因為家裡我爸管超嚴  回家總是小心溢溢的 

舞蹈班正是我可以完全的放鬆自己的地方  也在這裡我得到老師的許多關愛

和芳宜略有相同  不同的是  她堅持下去了 

 

許芳宜:    從芭蕾考三分  到(瑪莎 葛蘭姆傳人) -< 現代舞最主要的派別之一 

這個在雲門創辦人林懷民口中 (不跳舞 會死 )的人

不斷與人生角力 而面對父母的反對  愛情與理想的兩難 極度的孤獨

依然堅持成為職業舞者

只因為她愛 她過癮 她享受 

並且認真地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