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以前的同事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Hlcajg2FFROf.av.XeP7aQ--/article?mid=2578&prev=2582&next=2573

上看到這本星巴克救了我一命的書名

原本不讓我有半點好奇之心  但就在看完書評後

我覺得 ...  這何嘗不是自己現在的寫照嗎....  雖還不至於那麼慘

但還是有點相像處

在找了許多書局後 使終找不到  終於在這次與朋友聚餐後

走了一趟金典書局終於被我給找到了  

這本書一開啓就讓我一頁頁的接下去 

不管是他的很多心境路程都跟我有很多的相似處

更讓我更是仔細慢慢的閱讀   在看這本書時  常常很多書中的片段都會讓我想起過去及現在的自己

是否犯了相同的錯誤  相同的指高氣昂的 

看這本書彷彿看見自己一般的醜陋   也因為這本書讓我有了心的體驗 

跟老公講這本真的是讓我有了一番心靈重生的力量 

老公在看完大續後 也覺得真的是一本很輔合現今社會的一本書  

 

 

 

事情不能都順心如意,生命也不可能永遠都風平浪靜,

但遇到挫折的時候要能夠冷靜面對,找尋適當的辦法去解決。

低潮的時間有時很短,有時卻可能會維持很久,

這時要能夠堅持不屈不撓的信念,並懷抱著感恩一切的心。

最不好的時刻也許就是改變自己的時刻,

大環境雖然惡劣到無法想像的境界,但不是完全沒有希望,

他的人生因為失業,而得到啟發,也體會已經失去太多,

失業讓他對人生,大撤大悟,也幫他找到最單純的快樂和滿足。

看了這本書之後有許多感觸,人生常常會有許多意外,

要如何去調適自己的身段,今天也許功成名就,

或許明天一無所有,一切都要從頭,這時要選擇就此沈淪,

還是要奮游向上,即使一根小小稻草也不放過,或許都是轉機的開始


過去我對生活的不在意與漠然,讓我在面對生涯空窗時,

陷入無比的焦慮中,讓我走出來的原因,

連我自己都沒料想到,竟是從小自己認為的“小事”─柴米油鹽醬醋茶。

從生活的細節中、從操持家務的工作中,

我拉開了自己與過去認為的“大事”─工作、事業─間的距離,

我發現自己的執著有多可笑,我發現一個不懂生活的人,

有了財富與地位後,也不會知道如何享受它們。那麼汲汲營營的意義在哪裡?


讀完這本書


除了對星巴克和咖啡也有進一步的了解


作者真的很喜歡星巴克


他放下過去一切


從零開始


讓我現在好想喝一杯咖啡


好好的品嚐一下第一口咖啡在口中是不是可以發現什麼?


在心中留下的感覺又會是什麼?


特別是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感受一下作者的心情,星巴克如何救了他一命


從一個高階主管


到一個為上圍裙在巴台後面替人服務的老頭子


他懂得放下之前傲視的一切


懂得如何真正尊重別人


體會到前所未有的真正快樂


這中間的一些心靈變換


看了我留下許多的感觸....其實人與人之間不就如此而已嗎?


懂的尊重別人,就會受到尊重不是嗎?


萬一面對的不是如你所願,那就感謝那個人製造這機會給你了


因為他讓你多一點成長的機會,


多一次人生的考驗


讓你對人生多一點領悟不是嗎?


 這是一本不錯的書,值得大家來看

 

翻拍書中不錯的段落



 

引述麥可給我們的啟發~人生三勇:

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勇於觀察,心懷尊重 

勇於傾聽,如獲至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