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奧斯卡最佳黑馬電影 獲得多數獎項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從沒看過印度的電影 整個內容用益智問答的方式貫穿了整個故事

在看似平穩的敘事中,肅穆的理想主義力量全面爆發。

又一部典型的「丹尼鮑伊式」電影,新穎且穿透力十足!

算是我在這幾年來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  真的十分推薦可以去看看

 

★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導演:「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Danny Boyle)

★最佳改編劇本:「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攝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音效:「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剪輯:「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電影配樂:「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電影歌曲:「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Jai Ho

 

★改編自史上101暢銷小說「Q&A」

★芝加哥、多倫多等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獎

★本屆金球獎四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

★2009奧斯卡大黑馬 

故事的主角名叫賈馬爾·馬利克,一個自小失去雙親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青年。

18歲的他將在全國人民的注視下經歷他人生中最輝煌的一晚。

他參加了一檔名為《誰想成為百萬富翁》的電視節目,該節目將舉國上下的熱情都煽動到了最高點,

而成為焦點的賈馬爾離真正的成功只有一步之遙——只要他正確回答最後一道問題,

令人垂涎的2000萬盧比將歸他所有。  

 就在答案快揭曉的時刻,警方卻以賈馬爾·馬利克作弊為由將其帶走,

等待賈馬勒的可能是詐騙嫌疑的控罪。

但一個“街頭仔”何以在舉國關注的電視節目中作弊?

到底對賈馬勒的詐騙控罪是否成立?

這些問題都牽動著大家的心。   

為了能洗脫罪名證明自己的清白無辜,

賈馬爾竭盡所能地講述了自己18年來艱苦的生活遭遇:

他和他的兄弟如何在貧民窟艱難度日;

他們在公路上的冒險經歷;他們與地方黑幫的驚險“遭遇戰”;

他如何失去了心愛的女子拉媞卡。  

 通過他對自己艱難人生的描述,

所有人都明白了他能回答出電視節目裡的那些問題絕非偶然和作弊。

隨著他的回憶,展示在大家面前的除了是他的人生經歷外,

還有就是他能答對如此之多的題目的真實原因——

從他的生活經歷中都能夠找出每道題的答題線索,

他能夠從他的人生經歷中得到啟示。

當大家消除了賈馬爾作弊的疑問後,

另一個神秘問題又盤踞在大家心頭:

如若真如賈馬爾自己所說那樣,參加該節目並不是對金錢和財富的慾望,

那到底是什麼力量在促使這位“街頭仔”參與到這個節目當中並堅持到最後?

令電視節目的製作方、巡視員和超過千萬的電視觀眾都大跌眼鏡的是,

他這樣做僅僅是為了找到昔日的戀人拉媞卡,

因為她是《誰想成為百萬富翁》的忠實擁躉。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是英國導演丹尼·波爾所執導的電影,於2008年上映,是根據印度作家維卡斯·史瓦盧普(Vikas Swarup)的作品《Q&A》所改編的。

《貧民百萬富翁》的拍攝地點和故事背景設於印度,敍述一名來自貧民窟的青年,到孟買參與遊戲問答節目《百萬富翁》,當中過程非常順利,他答對了一條又一條的難題,卻被節目主持及警方懷疑其作弊。之後在警方的拷問下,他道出一段段與題目相關的往事。

電影首先在特柳賴德電影節(Telluride Film Festival)和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放映,然後才在2008年11月12日於美國進行有限度放映,不久便獲得多個電影機構的正面評價和獎項。至今已獲得4項金球獎大獎、7項英國影藝學院大獎,並且獲得10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被視為是2008年度最成功的電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