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部主要是看到海報的最後四個字 親情無限 讓我想看的

片子是真實案例 很難想像這種事件的發生

自己獨立帶著小孩的安潔因為要加班的關係讓小孩在家等

却在回家後找不到他開始了這一大段的折磨與苦難

不惜與當時黑暗的警方展開一連串的對峙

也看到了她在精神病院時為了証明自己和想找出孩子的那份絕心

雖在最後還是沒找到自己的小孩 却也因為她的勇氣讓許多飽受執愛不見的媽媽們

燃起了無限的希望

更因為她讓只想要掩蓋事實的警方真的開始調查人口失蹤案

而讓許多正在被扶擄的小孩被救贖

雖然自己的到最後仍未找到但自己有希望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也看到一位媽媽最偉大的親情展現

在看這部時想起有次帶佑佑在大賣場 才不到一 二 秒的時間 轉個身人就不見影的事

永遠沒辦法在經歷過一次這麼恐怖的經驗了

那種整個心都揪著的痛 不是為人母還真是沒法體會

整個人像失心瘋似的在賣場裡大叫 奔跑 還來冷靜下來才到服務站請工作人員幫忙找

自己在看監視器看察所有的角度 找了快也不知幾分鐘而已

都會感到自己一直不斷的脚軟中 每看到一位工作人員回來報情形心臟都會像坐雲銷飛車般

的破表衝刺

最後是有客人在賣場的另一個出口看到佑佑坐在那種投十元會動的小車子上大哭

好心的帶回到服務台

看到佑佑回來的那剎那 眼淚直接就噴出來了

跟自己講等一下別罵他 因為他也嚇壞了 是我的錯 以後一定要更牽緊他的手才是

一邊看著劇情 腦袋邊就一邊浮現我當時找佑佑的畫面

眼淚止不住的下 更想到這是真實的案件拍的 越是難過

還好我的找到了 但有多少的孩子如同電影般的劇情被別人給拐走了呢

在片子的最後問安潔 妳怎麼不會覺得妳的孩子沒死呢 她回答到 因為她看到希望

也許也是這個希望讓每個失去孩子的父母們繼續堅強走下去的動力吧.


 

劇情介紹

本片改編自美國洛杉磯20年代的真實案件,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這也是他繼《神祕河流》榮獲金棕櫚大獎後,再度拿下坎城評審特別獎的新片。安吉莉娜裘莉兼具剛毅及細膩的演出驚艷坎城,並以此片問鼎2009年奧斯卡。

1928年3月,洛杉磯,一個晴朗的星期六,一名住在勞工階級社區的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安潔莉娜裘莉飾)因為臨時要去加班,必須讓九歲大的兒子華特一個人在家,等她下班回家時,卻發現兒子失蹤了。

經過全面搜尋之後,仍然沒有華特的消息,直到五個月後,警方找到一個小孩並宣稱是她兒子,洛城警方期待這對母子的團圓能改善洛城警局貪污腐敗的形象。克莉絲汀在大批記者和警察的環繞下,被說服將這個男孩帶回家,但是她知道這男孩並不是華特。因此她還是向有關當局反映這件事,並催促他們繼續尋找她的兒子,但此舉卻讓她被警方打壓,甚至被關進精神病房,此時一名牧師(約翰馬可維奇飾)向她伸出援手,幫助她對抗洛城警局,並繼續協尋她的兒子。

克莉絲汀在面對貪污腐敗的警局的同時,鍥而不捨地企圖找出答案,在這個過程中,她成為平時受到洛城警局迫害的基層老百姓心目中的女英雄。她誓言不找到兒子絕不放棄,而理應是人民保姆的警察,想盡方法打壓她,希望能解決這個心腹大患。

故事發生在20年代的繁華大都會洛杉磯,場景繁複,從克莉絲汀居住的郊區,一直到她工作的電話公司,還有被抗議者圍住的市政府大樓等都要重現20年代末和30年代初的景象,工作人員必須做非常多的研究。勘景指導一開始就發現當年許多老舊的建築物早就被拆掉,許多街道和社區都變成了高速公路,包括柯林斯家。對照八十年前和現今的照片,故事發生的區域完全面目全非。

於是在現代的洛杉磯重現當年的樣貌,這個艱鉅的任務就落在美術指導村上詹姆斯和外景經理派屈克米納諾的身上。這個任務對美術指導村上詹姆斯來說是一大挑戰,他和他的小組分別在聖迪瑪斯市、聖伯納迪諾市以及帕莎蒂娜市找到沒有被拆除的郊區,便以此地作為片中20年代洛杉磯的拍片地點。

延伸閱讀
    重現20年代洛杉磯
    《陌生的孩子》一片的故事發生在20年代的繁華大都會洛杉磯,場景從克莉絲汀居住的郊區,一直到她工作的電話公司,還有被抗議者圍住的市政府大樓。劇組忠實呈現了洛杉磯八十年前的樣貌,並且運用電腦動畫做為輔助。
    製作過程
    這個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吸引了奧斯獎得主製片布萊恩葛瑟及朗霍華的注意,他們一向以改編真實故事著稱。
    拍攝緣由
    一位當過記者的編劇邁可史崔克辛斯基,在即將銷毀的文件中,無意間發現有關一名勞工階級的母親,為了尋找她失蹤的九歲大兒子,如何揭發洛城警局貪污腐敗的歷史文件,便著手撰寫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