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重看了一次( 當幸福來敲門) 這部電影

電影裡的對白或是場景都深深的感動了我!

好像人的年齡越大越容易從一些小事務中得到一些感觸

跟別人談話時, 看電影時, 看訪談節目時  一些人的內函不經意的流漏出來

正也是檢討自己的時候

 


每個人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但你自己怎麼知道你所追求的就是幸福呢?

 我曾想過,每天騎車停在同一條白線後面

然後眼睛看著前方的電子顯示儀器 等待著顏色的變化

我自問,我在等待著什麼?是幸福嗎?我等待來臨的東西是幸福嗎?

如果要我定義它,我想我現在定義的幸福是認同感。

劇中男主角我覺得他也是想獲得別人的認同感。

他是個相信自己的人,同時他也希望別人能相信他,

對路邊的遊民如此,對他的老婆如此,對他的小孩也是如此

當然對他所追求的工作更是如此。

 

所以當他被老婆質疑時,他很氣餒,唯獨小兒子在旁支持著他也認同他

有一幕小兒子要對著男主角說晚安時說:「You are a good daddy。」

短短幾個字勝過千言萬語,雖然他表情一如往常

但當下我想他內心一定感慨萬千,在窮困潦倒之際,還有人願意相信自己

表示他對小兒子的所做所為已獲得最大的回報。

這就是他要的幸福。

 

即便有人說男主角所追求的幸福是錢,但我從劇中感受到的並不是如此

 這輩子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不能做什麼

 

 有趣的是當男主角對小兒子講出這一段話時,

我心裡浮現出洛基六裡頭洛基對兒子說過的一段話:

 

「真正重要的,不是你的拳有多重,而是你能承受多重的拳

然後繼續前進

 

 


 

 


 

 

這世上沒有一個人能夠叫你放棄任何事,只有你內心跟自己說放棄時

那才是真的放棄

很久沒看過這麼感動我的電影了,本來心理預設此片的內容鋪成是前段講男主角失意時,後段講求得名利後失去名利所買不到的東西

類似這種調調勵志片,但是此片卻是大相逕庭,沒有大場面

沒有灑狗血式的劇情,只有威爾感人至深的演技

尤其是最後威爾流著淚水走在人群中時那種難以自持的表情

深深被此片感動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