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最近這陣子每天的謠傳都一大堆 政策也是每天都在變 一下子要我們配合排休無薪假

其實大家心裡都有了底 也是只能默默的配合 在把自己今年度的特休及無薪假的日子排定好

原本是預計從11/26~12/6 都在放假的 於是想好這麼難得有長假 帶著妹妹回娘家去 

這次可是要大突破 決定自己嘗試著開車回家 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 一台娃娃車 一台學步車

溫奶器 還有一大堆都是妹妹的東西 小不?東 東西一大堆 為了配合我的想法 

於是打了電話給豬妹請她配合 她也真倒楣 一下班就是搭和欣來到佳里 到了馬上又要被我帶回台北

還有我們家芷晨超不給我妹面子 一路上從台南哭到雲林沒停過 雲林之後也沒好到那 

完全是背對著她 還一路啜泣 超級慘的 可是也因為這樣 我的精神變的很集中 台南到台北家中

三個小時就到了 只是不知會不會有紅單就是了 

隔天一早睡飽了 跟妹妹家中閒蕩 下午時帶著妹妹推著娃娃車 在爬山走的喘噓噓時正要打道回府時

手機傳回聲響 看一下是平常沒什麼在連絡的同事來電 心裡有個不祥的預兆 該不會是我吧

早有耳聞12月會有砍人的名單出來 今天不是才27而己嗎 是我嗎....

電話接起那頭問我是不是在台北了 當然啦 開了整晚的車 大家都替我擔心死了 

倚卿說慧蘭趕快回來 裁員名單出來了 我沒事但因為人力幾乎少了一半 所以禁休 

全部人力都要回公司報到.....

..... 天ㄚ   我才剛回來又叫我回去 可以換個想法想總比叫我回去辦離職的好

也只能答應了 可是....... 我要怎麼回去...

打電話求援佳旻 她聰明的想到一個住在中台灣的同事 剛好產假結束 也被公司叫回上班

趕快打電話給珍怡 還好打的早 一口豪爽的答應 直接坐火車來台北 

在捷運站接到她的那時 妨服見到救主世般的感謝她 因為明天一大早就又要回台南了 

帶她去逛一下師大夜市 買了一堆吃後就回家了 

隔天睡飽想說難得珍怡遠道而來 一定要找個地方走走 可是我又是個大路痴 實在是難以出門

在電腦查了一下發現從國道3下去有個最近的鶯歌陶瓷博物館 看好了路線 

我們一行二大一小就從國道3安坑交流道上去了 因為一直習慣往北上 

所以造就了錯誤的開始 北上誤開到木柵 想想不對一定要下交流道 

下去了後又上來又誤開到汐止 整個人都快要發瘋了 眼見 國道5出現 頭開始發昏

該不會要開上雪隧吧 反正一直在台北縣上空亂開一通 後來誤打誤撞之下居然讓我們

開到國道1往南下的道路 心裡總算是安定下來了 

可是我們的鶯歌陶瓷博物館也不用去了 想找個地方去又老是錯過交流道

於是我們就直接開回台南了 所以那都沒去 真是對不起珍怡

晚上一起去公司上班 見到同事的招呼語變成了 你還在 ..  我也還在 

真的是很感慨 景氣這麼不好 許多不錯的同事就這麼不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