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無汙染的空氣最適合做乾貨的處理

一到七美嶼的港灣到處都看的到的景像




 

自然的地型造就出來的自然產物

隨著公司的遊覽車上的導遊介紹  看到這其他的自然奇石

遠遠看就像兩隻大鱷魚趴著互相對看,,,,,   真是像極了

 

 

就在大家下車參觀附近海域的奇石時

導遊介紹完也到我身邊一同聊起天來, 一望身旁的一大面牆也許多人來留言

我心想:  我也要來上一筆

導遊姜先生就拿出麥克筆出來, 去留名吧

於是我就來代替全公司留下這我的代表作,,, 超辛苦的   還是站在摩托車上才搶到最高點

還硬要把聯電的給蓋過去,,,,  哈哈哈

我贏了

 

 

觀光各行程來看看這裡的古老淒美故事

七美嶼,舊稱「大嶼」,是澎湖島諸多離島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

而七美人塚就位於澎湖縣七美鄉的南港村。

相傳在明朝嘉靖年間,倭寇曾經橫行侵襲此島,當時有七位正於河邊洗衣的年輕女子遭受倭寇集體圍擾

七名女子為力保自身貞潔因而相偕投井自盡,而後當地居民便將井口填平,充當墳墓。

 

 

 

後人有感於七美人的貞烈節操,於民國14年立上石碑並刻上「七美人塚」四大字

最特別的是位於七美人塚裡的七顆香花樹,樹葉根莖竟是由已填平的井口中所生長冒出

其樹齡至今已高達約四百年之久,且終年綠蔭盎然、清香芬芳

如此奇特的景象不僅盛名於當地,更為當地鄉民們所敬畏

 

 

 

走出外頭的小販

販賣著超漂亮的海星,,, 

 

 

澎湖特有的文石

 仔細看裡頭可都有像菊花的花紋



 

也是受不了誘惑

買了一個漂亮的菊文石, 給自己的紀念品





順便來嘗鮮看看

還沒吃過新鮮馬糞海膽

請老闆現場處理, 一顆50元   沾上一點哇沙米

真的是入口即化, 好吃即了 

 

 

哇~~~

終於讓我看到了, 從小因為阿嬤住澎湖的關係

常來澎湖, 但始終沒能來到外島走走, 反而是這次跟公司的員工旅遊

讓我一睹這裡特有的雙心石滬   真的很漂亮

 

 

雙心石滬,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頂隙北面的海崖下,『石滬』又名『頂隙滬』

為早期澎湖七美地區漁民捕魚用的傳統海中陷阱。

那以海石堆砌成雙心的形狀,形成當地最具特色的人文景觀

 

至今已有700多年歷史的雙心石滬,成功地見證了澎湖七美地區漁業史的發展奇蹟

除了為當地漁民們帶來可觀豐收的漁獲資源之外,至今更為澎湖七美地區帶來許多觀光人潮

是當地重要的人文資產。雖然現今的石滬,已失去原有的捕魚功能

然而石滬的存在,卻成為了七美島的著名標記,也成為了情侶們心中的愛情印記

 

 

 

大家為了搶拍這七美的雙心石滬全都翻牆而過

形成這特有的景像

 

 

來到這裡也一定要來一張的紀念照

只是被我們用的很搞笑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