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畫這個行程是同事突然談到: 慧蘭你帶我們去宜蘭玩好不好

我也不知是那條筋不對, 居然一口答應,  即然答應了就要做到最好

前二個就開始規畫三天二夜的宜蘭行, 還特定約出公司開會吔

為了節省開支, 分散財源  上個月就先預交了民宿和車錢

當一切都準備好, 這幾天的宜蘭居然下起和颱風沒二樣的大雨

還好大雨沒打退我們這一行人, 一早5點集合(其實前一天全住我家)

這樣才不會東拖西拖的, 準時5:30 上高速公路,  全程從台南到台北居然是我一路

開到台北, 到台北才8:00  我居然才開2.5小時就到了, 時速也都有控制好

也算是我個人的創舉了

走國道5  雪隧時換人開   我真的是超強的, 太興奮也是有差的啦

 

 

 

行程原訂是day-1 走蘇澳地區

還好天氣沒怎樣, 不然我們還在台北時還在下雨, 原本也是要改走頭城較多室內

的地點, 還好天公伯很疼我們呢,  首站來到宜蘭餅發明館

到這一定要來外頭的超大招牌拍照喔

 

 

這二個坐好久的車, 一放出來超開心的

看到超大的牛舌餅吔

 

 

才剛來宜蘭就開始花錢的三位大爺

買的很開心, 我們試吃真的是吃到飽吔

店內的服務超好, 不會勉強你買, 還非常歡迎試吃   超大方的

大家都買的很開心, 還送了一條蛋糕 

 我們出門口在外頭就吃完了   YA

 

 

 

第二站來到的蘇澳冷泉

每個人都特定帶了泳衣來, 可是準備好的咧

 

 

可是呢~~~~~

沒下水, 因為冷泉   水太髒   不開放遊客下水

阿里,,,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剛好宜蘭昨天下大雨   

門口拍張玩一下冰涼的冷泉也好



 

往宜蘭傳藝中心去, 是來宜蘭不得不來的一個地方

做的古色古香,  保留下許多宜蘭的特別有的建築方式

和在地的東西, 和值得推薦走走的好去處

 

 

妹妹和同事的兒子玉印

二個還給我牽起手來,  看起來就像是二小無猜

超可愛的

 

 

妹妹站在裡面, 更假的一樣

看起來超有梗的

 

 

在傳藝中心的表演舞台是建造的像是寺廟般的建築物

剛好有導覽員在介紹, 聽他一講才發現    這梁柱上居然有大同寶寶和乖乖

也太妙了吧, 下次大家來也來找找看




 

這妹妹是什麼老大姿勢

看魚就看魚,  脚翹這什麼姿勢

 



 

宜蘭的悠閒真的很容易讓人放鬆

坐在水池邊讓腦袋空白下來, 也是奢侈的幸福

 


 

現代人的毛病  (還趕說別人, 我自己就是深陷其中  )

一坐下來就開始玩手機, 由其對一些手機沒上網的  一到有wifly 的地方

手機就又出來了, 大家開始各忙各的

 


 

剛好同事有集7-11 的點數, 派上用場了

來四杯星巴克的星冰樂

這才是小小的奢侈享受

 


 

來到傳藝中心, 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頭玩到許多平常很少玩的的童玩

大人也可以回歸童心, 一起共享兒時回憶

 




 

好久沒來這個地方了, 帶點魚腥味的南方澳漁港

剛好這幾天天氣不太穩, 全部的船全回碼頭停泊了



 


 

特定帶了同事來我最愛的海邊

也是我還宜蘭時, 心情不太好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   帶個小包包

買張公車票, 就跑來這南方澳的海邊

這回來, 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百感交集   

滿滿的感激現有的幸福與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