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半年就想好的小朋友放暑假要回宜蘭去

這次決定在來走新的路線- 中橫切梨山宜蘭支線,

前幾天還發了這麼一件讓我大大發火的事件請看相關連結--

超惡劣的宜蘭- 雅廬渡假別墅

事件己經結束了因為這民宿非常的不情願的退我錢, 但我永遠都不會在去了

我又不是宜蘭沒地方住, 要受他的氣,  事件到此為止, 也分享給大家看看這麼惡劣的民宿老闆

 

去年走過一次中橫切花蓮段

對沿途上的美景太為感動, 由其是在接近武嶺的山綾線上

這次要出發前剛好遇上有颱風過境差點要取消走中橫的計劃的

還好, 颱風好像沒什麼引響到,  都己經開出門了  打了電話問老爸宜蘭天氣

還是決定走中橫回家去,   還好走這    才可以在看一次這美麗純淨的山景

 

 

 

又到這裡了, 山上涼爽的風吹來格外的舒服

上次走花蓮時也在這拍了一張小黑寫真

雖然今天的雲層多了點, 但山景依舊  另人感動

 

 

真的有夠冷的啦

都爬到這麼高一定要這裡打卡一下的啦

只是這次同樣的我們一家四口, 還加上了黑皮吔   

 

 

從這裡開始要分道揚鑣了

 走左是往梨山宜蘭方向,  向右走就是花蓮太魯閣了

 

 

小時候在宜蘭我家老爸沒事就愛往山上跑

對這裡的印象都只留在遙遠的記憶裡, 好久不見了     梨山到了

 

 

路旁全都賣水蜜桃和梨子的攤販

果然是產地買比較便宜, 小顆的一顆才10元,  大顆的也才25元

買些水蜜桃和佑佑愛吃的蜜頻果來解解纏

 

 

這麼大顆吔~~~~

整路上都是賣水蜜桃和梨子的攤販, 好香的水果味喔

 

 

唉喔~~~~我家的黑皮還真沒用, 人沒吐   狗倒是先吐了

趕緊下車整理一番,  還好都吐在可以拿下來清洗的地方  不然那個味道

還要伴隨著我們多天還得了

 

 

應該是太久沒走山路這麼久,  一家人超興奮的

 

 

意外的發現原來武陵農場的路標

就順路進來了, 應該是梅花颱風來攪局

遊客超少的, 我們一家四口跟包場似的在裡頭亂晃

才23度吔,  這種溫度才比較是合人居住   超涼快的

去問了遊園的公車, 每人要150  連小朋友都算,  一家四口600  元

算了, 農場裡面的人說自己開車也是一樣,  想想省下這筆錢,  亂走也是不錯的啦

 

 

 

住房外頭的青蛙木雕

整體感覺很精緻, 還有點淡淡的木頭味

 

 

山上涼涼的還是趕緊把這小鬼頭穿上外套

 

 

真的跟包場吔~~~~ 沒人

剛好前幾天才在跟同事討論9月要去那, 有看到武陵農場 才在覺得這太遠

沒想到居然自己現在却在這,  哈哈哈   有自打嘴巴的感覺

 

 

這小子己經開始拿起脚架當機關槍掃射起來了




 

原來這座雕像在這裡喔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都在想等小孩大點我也要一起來這

沒想到被我們誤打誤撞到了,  是意外的驚喜吔



 

來去看看在台灣保育做的很好的特有櫻花鈎吻鮭的棲息地

 

 

沿途會經過櫻花鈎吻鮭的河道, 水質乾淨  真的想下去玩水

但.......  為了這些嬌貴的魚兒   還是別去破壞他們的棲息地

順便也是教育下一代的正確試範  

這裡是魚兒的避難河道,  就是遇到危險時他們可是會逆流來這保護自己的地方

還真的看到台灣特有魚種喔




 

在避難河道旁設有一棟介紹櫻花鈎吻鮭的廠館

隨意看看在這小歇一會,  可以看到館方做了個小型的魚兒棲息地

裡頭就可以看到更清楚的櫻花鈎吻鮭的蹤跡

 

 

見到本尊-  櫻花鈎吻鮭



 

離開櫻花鈎吻鮭的保育地後

開著車繼續往後走,  整片的原始森林與綠地

還有抺上一些淡淡的紅黃色的楓葉,  看起來真是心矌神怡

原來不用到秋天這時就己經有楓葉可以看了

真是太棒了

 


 

看了地圖找往位於農場的最後方有桃山瀑布

走了段時間,  準備要開始走瀑布步道時看到這標示牌

.................  .....................    ..........................    我看還是別走了

來回要四小時吔,  等小朋友長大點在來一次走全程吧

 


 

來去看看這裡雪霸自然保護區的介紹好了

當不成青春少年兄,  全家人改走人文氣質路線好了

 


 

我們找了半天這吊橋, 原來是在半路就看的到的

武陵農場腹地超廣大的,  除非你想要來跑-  馬拉松 - 

不然還真是不建議用走的走全程, 可以搭乘園方的導覽專車(每人150 )

或者也可以去租脚踏車(騎起來也是有段路)  

或是乾脆就開車去繞園區, 裡面真的是很大  大的不得了

 

 

找到吊橋了, 下方就是武陵農場也是由國家專育櫻花釣吻鮭的保育溪

全河川全面禁止遊客下水,  裡面可是有台灣的特有魚種

大家都要一起愛惜




 

我家的辛黑皮來台南跟我住一段時間了

剛開始好像瘦了一大圈, 最近總算調養回來了   

被我們大老遠的也從台南要跟我們一起回宜蘭

拍這張特寫還是看的出它精神不錯, 雖然是老狗(15歲了) 

眼神還是很少年的

 

 

 

以後黑皮都要跟我們一起遊山玩水的喔

雖然我家的這二個小鬼頭都會虐待他, 但在南部還是比較好

每天我都會帶他出來散步當養老也不錯

 





在這農場裡大吐的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看看綠色的植物, 夏天還是真該來山上避暑才對



 

農場裡的超大地標

標出了這裡特有的生物,  我們在這裡面就看到好幾種了

該離開山上了, 下午3點多了   還有好一段長路要走咧

趕緊開往宜蘭去,  現在是阿漂月   可千萬別晚上還留在山上不太妥當

 

 

往宜蘭的山過去, 接下來就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原住民部落

宜蘭大部份的原住民都是泰雅族

以前在宜蘭念書時班上都還會有每天從山上下來讀書的同學

真的有夠辛苦的


 

 

梨山的高山蔬菜區

超廣大的,  只要是平原的地方全種滿了高麗菜

只是這一幕也把我嚇壞了,  因為空氣中全瀰漫著農藥味

在山上時整路都是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一到這車窗全關起來

這也讓我不禁懷疑那一根一根的灑水器噴出來的該不會就是農藥吧

 

 

離開那一片又一片的高山蔬菜區

很快的就到大同鄉, 同樣的也是泰雅族的部落

看到這很快的就表示宜蘭要到囉,  記得要往宜蘭不要走泰雅大橋

往羅東直接往右開過泰雅大橋就會先到三星直達羅東

今天先來去找我家老爸,   到宜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