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暑假的來臨

佑佑的第一個暑假也要來了  不像一般私立的幼稚園 

沒有所謂的暑假  公立的幼稚園  可都是什麼假都要放的

所以  ....  意思就是  我接下來的二個月 

家裡會變成二個小孩每天都在家裡跟我乾瞪眼  ..... 

想到就很..... 

趕緊上網找些夏令營的資料  讓他參加去 

但  怎麼年齡都限制在國小以上  

第一次覺得我的兒子怎麼還這麼小  

無奈  什麼活動都參加不成  

只好找上  才藝課   

又不想一般坊間的媽媽們  都送小朋友去上 美語 

我總覺得還是太早了點   應該學點特別的東西 吧

想到之前大姑有讓小朋友去學圍棋課 

找了一下附近的圍棋班  稍微比較一下  環境及相關的授課內容後 

選定了這家圍棋班 

 

 

佑佑現在是班上最小的學員

老師都還會在另外撥時間各別指導

 

 

阿妹也聽的很認真中


 


一直覺得現在坊間的小朋友才藝課  真是多到  眼花撩亂

從德  智  體  群  美  各方面的才藝課都有

但...  怎麼沒有教小朋友要如何  謀定而後動的  

現在的小孩 大都環境還不錯  多數的父母  花了大把的錢

去學了一些所謂的才藝 成效如何也不太清楚

有可能在事隔多年後  就全忘光了 

像上圍棋課  我的重點反而不是要讓他學到什麼棋法

而是要讓他知道  不管什麼事  都像下棋一般

是要經深思熟慮的  走錯一步  就會影響到後面的路了

也要讓他從圍棋裡去學習  若走錯了

該要如何的挽救  走出自己新的一條路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才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est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